提升金融服务 打造标杆银行

2018-10-15 15: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卢萌

  大众网滨州10月15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卢萌)惠民舜丰村镇银行由诸城农商银行主发起设立,于2014年11月29日正式成立,是惠民县唯一一家村镇银行。作为村镇银行,致力于服务三农、小微、城乡居民,提升业务成绩的同时,为当地老百姓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多措并举提升业绩

  一是更加重视存款工作。年初伊始,该行适时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议,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立当年的营销重点及任务指标。该行全体员工参会并为本行的发展出谋划策,发挥每一位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利用各种平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存款营销活动,激发员工的吸储热情,使各项任务指标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多种不利因素影响下得以稳定增长。9月份,该行制定了“百日会战”存款增长计划,提出“大干一百天,完成全年计划”的口号,成立“红马甲”营销宣传队,每周一、周四通过“五个走进”,即走进商户、走进社区、走进街道、走进农村、走进小微,掀起了一股存款宣传营销的热潮,保障了存款的稳定增长。

  二是加大贷款的营销工作。年初伊始,该行严格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充分利用人民银行及各监管部门“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普及月”等活动,通过走访、摆放展台、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页、现场讲解等方式,了解不同客户的金融需求,通过活动,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发掘一大批有潜力的优质客户群体,了解了市场上金融诉求,在金融支持上有了目标。

  三是创新金融产品,助力推动业务发展,推动国家政策。始终根据市场需求,找寻产品创新的突破口,在三大“舜”系列特色信贷产品基础上,推出针对出租车购买的舜行贷,服务三农的小额信用贷款“舜情贷”等等,做好老百姓的“心贴心”银行。

  提升金融风险管理水平

  一是完善制度体系。根据实际经营情况、业务需求和风险管理需要,对各项业务条线百余项制度、办法进行了制定或重新修订。业务条线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制定、细化和修订了《信贷人员履职管理办法》、《贷前调查管理办法》等10余项制度;内审条线充分发挥好审计工作职能,坚持“严把风险关口,提升工作本领,加强保驾护航”的宗旨,制定《合规风险管理办法》、《审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等。确保各条线工作的制度化、程序化和规范化,有效提高了风险管理水平。

  二是加强信贷管理工作,严把贷款质量关。今年,该行严格按照监管要求,认真落实贷款“三查”制度,从岗位设置、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入手,改善工作流程,制定管理制度,实施规范操作,不断完善和加强贷审会职能,有效防范了金融风险。

  三是加强财务管理工作,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一方面在实际工作中始终坚持成本控制和风险防范原则,严格执行财务预算费用控制工作,提高成本控制能力,提升了整体盈利水平。另一方面,不断深化与同业金融机构合作,加强同业交流,利用闲置资金创造资金使用利益最大化。另外,进一步规范财产物资管理工作,开展固定资产盘点,增加资产明辨度。

  加强员工队伍建设

  一是加强服务管理工作,通过每月开展服务之星评选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金融服务水平。每周三进行业务技能培训,提高员工金融素养。出台了《惠民舜丰村镇银行优质文明服务工作标准及实施细则》等制度,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推动服务工作朝着规范化、制度化、精品化方向发展。

  二是提高员工素质、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培训活动。该行始终致力于培养高素质业务人才,把基层一线作为培训锻炼员工的主要阵地,通过开展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培训,针对现金业务、信贷业务、团队建设、党的建设、国家金融方针等方面,并在每季度举行全行理论知识测试及业务技能达标测试,通过测评进一步巩固员工掌握的金融知识,为日常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通过岗位轮换培养了员工的工作全面,加强了内控、防范金融风险的同时,为员工提供更丰富的发展路径和晋升通道。

  该行一直在深化优质金融品牌,欲打造一支全面发展的金融团队,为早日实现“标杆行”目标蓄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