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舜丰村镇银行搭上科技互联“班列”

2018-10-09 15: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卢萌

  大众网滨州10月9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卢萌)当移动互联技术高度渗透到人们工作生活中,金融交易渠道与支付手段也在发生巨大改变。在广大农村地区,数千家独立法人金融机构由于自身规模实力以及所处地域和面对的客户群体存在巨大差异,其科技应用与服务也呈现出不同的水平。

  村镇银行作为我国金融体系的“毛细血管”,经过十年发展已成长为广覆县域“支农支小”生力军。据统计,银保监会最新消息显示:截至2018年6月末,全国共组建村镇银行1605家,县市覆盖率67%,覆盖了415个国定贫困县和连片特困地区县。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惠民舜丰村镇银行为方便广大县域居民,搭上移动互联这趟“快车”,形成了别具特色的“草根金融”商业模式。该行依托兴业数金开发出适合村镇银行业务发展的核心业务系统,并与支付宝、云闪付等支付机构合作,借力发力,打造出具有村镇特色的服务平台,极大地推动了各项业务发展。

  农贸市场的移动互联

  好美居农贸市场是惠民县城的综合性大市场,市场里面有商铺、摊位500余户,前往采购的居民络绎不绝。部分摊主往往把收来的现金随手放在抽屉中,而且零钱较多,极不安全与方便。惠民舜丰村镇银行的员工看到这一点,立马向客户推荐了扫码支付与手机银行,既解决了资金安全问题,又解决了零钱的问题,得到商户与摊主们的大力认可。

  胡女士是一位卖熟食的商铺店主,她掏出两个手机说:“现在有了手机银行,移动支付,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每次只要扫一扫,按个键,就全都搞定了。看,这个是联系业务用的,这个是装了手机银行专门来收付款的。”如今,整个市场大部分用上了手机支付转账功能,不仅大大方便了市场交易方,也缓解了银行网点现金业务压力。

  借力发力移动互联

  面对激烈的农村互联网金融市场竞争,惠民舜丰村镇银行一方面需要提升自身信息化水平,另一方面也需借助他力,加强金融科技应用能力,提高服务效率和客户满意度,以增强客户黏性,促进业务发展。惠民舜丰村镇银行通过与支付宝、云闪付等支付机构合作,增加议价能力和话语权,通过抱团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与支付宝、云闪付、网银在线等第三方支付机构合作,打造功能完善、快捷的支付结算服务体系。数据显示,惠民舜丰村镇银行开通网银、手机银行等账户已达4000余户,下一步,该行还将开通农贷自助申请等功能,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同时,实现支付宝、微信、银行等多场景的聚合支付等,为广大农村客户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