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中行渤海五路支行成功发现并制止电信诈骗

2018-09-18 14: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翟小青

  大众网滨州9月18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翟小青)日前,滨州中行渤海五路支行成功发现并成功制止电信诈骗。

  客户李某来滨州渤海五路支行柜台咨询大额转账事宜,该行大堂助理询问其转款用途,客户闪烁其词,称某国外华侨意向其捐赠5亿元,需要李某缴纳118万元税款方能解冻该笔存款。大堂助理察觉异常,立即将该情况向派驻业务经理进行了报告。

  该行派驻业务经理通过与客户李某交谈后了解得知,其通过朋友介绍认识姜某,并互加微信,其后通过频繁聊天取得了李某的信任。在聊天过程中,蒋某告知,某国外华侨有意向李某和国家捐赠5亿元,款项已通过中国银行姜某账户转入,并在客户李某名下开具8亿元个人存款证明,但该存款证明已冻结,需要李某缴纳118万元税款方能解冻并取出该笔存款。派驻业务经理在了解事情原委后判断客户疑似遭遇电信诈骗并劝说客户暂缓转账。但客户坚信蒋某说辞。该行运营副行长在得知后与派驻业务经理一同进行了反复劝说,客户在疑虑中将蒋某发来的转账凭证及存款证明照片提供给派驻业务经理,派驻业务经理通过查询转账凭证及个人存款证明发现均系伪造,至此客户方才相信自己遭遇电信诈骗,并表示不会进行转账汇款,同时联系当地派出所进行协助调查。

  近期,电信诈骗案件屡屡发生,该行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应时刻提高警惕,加强对各类电信诈骗案件的识别及风险防控能力,重点加强对大额转账业务的审核,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坚决维护该行声誉。

初审编辑:季青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