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移动完成省第十届少数民族运动会网络通信保障

2018-09-14 17: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于磊

  

  滨州移动应急通信车

  大众网滨州9月14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于磊) 9月12日,山东省第十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已落下帷幕,在这届成功的运动会背后,有着许多鲜为人知的事情。

  本届运动会来自全省各地的参赛选手与观众合计6000余人欢聚一堂,短时间内聚集了这么多人,如何保证通信畅通,让外地选手能随时向家里报喜讯,让观众能随时发朋友圈,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来到了滨州移动公司一探究竟。

  为了保障这次体育盛会通信畅通,滨州移动成立了网络应急小组,聚焦网络运行平稳、感知体验良好、安全保障可靠三方面工作,提前做好人员、物资等资源储备,对奥体中心进行遍历测试,针对测试情况制定详实的室分整改及站点扩容计划;提前一周便开始进行清频工作,提升容灾小区带宽,做好容量保障;考虑到开幕式当天人员较多,滨州移动公司紧急调度现网资源,通过开通室内微站的方式增强深度覆盖,保障奥林匹克体育馆及相关训练馆场馆内信号覆盖及容量;同时,为了给参赛选手与工作人员一个良好的网络体验,滨州移动公司将相关人员下榻的数处重保酒店设为重点监控,一经发现通信问题,立即赶赴现场,连夜测试调整;未了确保万无一失,开幕式当天滨州移动公司将应急通信车开到了体育馆入口处。

  滨州移动公司网络部赵然向记者表示,开幕式当天8时至11时体育馆周边站点累计最大并发用户数5742人,较日常增加3091人,增幅176.52%。累计流量138.98GB,较日常增加94.49GB,增幅212.39%。滨州移动公司通过现场测试与后台监控实时配合的方式密切关注流量波动情况,动态优化参数设置,确保现场观众使用感知。

  用高速、稳定、安全的4G+网络,来打造“10分”满意工程,不仅保障了数以千计的选手与观众顺畅高速上网,也帮助观众能够随时随时拿起手机进行朋友圈直播。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