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丰村镇银行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 助力小微实体经济发展

2018-09-06 17: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卢萌

  大众网滨州9月6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卢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直高度重视金融工作。惠民舜丰村镇银行以坚持党的领导为准则,以强化风险防控为导向,全力发挥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助推小微实体经济发展。

  一、坚持党的领导,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惠民舜丰村镇银行自开业以来,不断加强党在公司治理结构下发挥的核心作用,积极推进党支部建设,2015年5月10日经上级党委批准成立了中共惠民舜丰村镇银行党支部。目前,共有党员7名,党支部书记兼董事长。为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打造一支能打能拼的高素质人才队伍。惠民舜丰村镇银行将党支部的每一位成员分配到本行的各个重要工作岗位充当“领头羊”,以小带大,全面发展。同时还专门建立了党员活动室,购置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党章》等书籍资料供员工学习。每月定期召开党支部会议、组织党员活动,不断加强党建培训,组织“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拓展活动,进一步让全体员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令行禁止,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确保惠民舜丰村镇银行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

  二、发挥党员能动性,全力以赴发展普惠金融。惠民舜丰村镇银行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不断创新、持续发力,专门成立了共产党员普惠金融服务工作组,积极打造具有惠民舜丰特色的普惠金融服务模式。将党支部成员分配到每一个业务拓展小组任组长,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带领各个拓展小组每周至少拿出两天时间深入社区和周边村街,开展基础金融服务和业务营销,在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更便捷综合金融服务的同时,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效能。

  三、回归本源、植根实体,勇担社会责任。惠民舜丰村镇银行立足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以新姿态、新战略、新举措全力支持当地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积极响应习总书记讲话要求,主动转变发展理念,从客户实际需求出发应用和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用好用活信贷政策:一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支持国家战略。惠民县泽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前主营业务为汽车销售,为适应新常态,履行国家新旧动能转换与乡村振兴战略,法人苏全军积极做好转型,现主营业务为经营电商、快递业及房屋租赁。2018年3月21日,苏全军找到我行,因企业转型急需资金支持,我行客户经理了解到情况后迅速进行考察,了解到情况属实之后,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对其资金支持20万元,帮助其解决困难。二是结合当地金融特色推出了“舜情贷”,为当地老百姓提供信用消费贷款,平均每户仅1到5万元。截止2018年8月末,舜情贷余额77万元,涉及44户农户。三是坚持“户均做小”和“专注微小”,不断支持当地居民服务大众、优化信贷审批流程等。如为加大对惠民经济的支持,对军队转业创业人员、未就业大学生创业人员、下岗再创业人员和无固定收入创业人员等提供资金及政策支持。客户李东是以前的维和军人,后回乡创业一直在皂户李镇经营绿化苗木育苗、种植、购销业务;近几年,李东承包土地种植有大量苗木,土地分布于皂户李镇前找李村、歇马亭村等村庄。因资金短缺,购置苗木时遇到困难,我行了解情况后为其快速办理30万元贷款支持,解决其燃眉之急,李东逢人就说:感谢舜丰银行提供的资金支持,解决了我们返乡创业者的燃眉之急,像这样的银行在惠民县就应该多设几家!目前,李东的生意越做越起劲、越做越有起色,小两口的日子也越来越舒心。

  银行发展,党建为魂。惠民舜丰村镇银行始终坚持党建与业务经营工作两手抓,以党建为抓手,用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三年来,该行党支部已打造出一支经验丰富、努力向上、具有较强战斗力和凝聚力的团队。该行以党的建设统领推动全局工作,用心、用情服务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谱写出村镇银行“支农、支小”的新篇章,以自身发展实绩彰显党的建设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