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移动:工业物联网技术助力产业智能化升级

2018-08-13 15: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工作人员向记者详细介绍物联网云应用

  大众网滨州8月13日讯记者 季青云)科技创新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工业物联网开创运维新模式。近日,中国移动滨州分公司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换,将工业物联网技术运用到企业产品运维中,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维护成本,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

  

  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移动物联网黑盒子

  2018年4月份,中国移动滨州分公司与开泰集团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开发抛喷丸装备物联网云应用平台。开泰集团副总经理尹建国介绍,该平台是集卫星定位、双向通讯、联网监控于一体的高端物联网云应用平台。通过企业上云方式,真正实现装备数据远程监控、设备管理、维保售后、故障报警、远程诊断等功能。尹建国说,“我们的产品销往6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了这项技术,我们可以远程监控设备,出现故障后也可以远程诊断,极大的节省了成本,提高了运维效率。”

  

  开泰集团内部报纸对云应用签约宣传

  这项物联网运用技术有效解决全球设备监控不到位、维护不及时、服务不满意等问题,在抛喷丸行业,开泰集团是第一家运用工业物联网技术的企业。尹建国告诉记者,“在今年5月份举行的十六届铸造博览会上,该项云应用功能获得一致好评,同时也开创了行业设备新的运维模式。”

  据悉,中国移动滨州分公司工业物联网技术在开泰集团的运用,是全省首个工业物联网落地项目,有效缓解运维管理难、设备维保难、运行成本高等问题,在提升自身运营管控水平的同时,帮助设备企业有效占领市场。给开泰集团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在全省也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