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舜丰村镇银行做支农支小的生力军

2018-08-07 11: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卢萌

  大众网滨州8月7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卢萌)惠民县是农业大县,农业是全县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惠民舜丰村镇银行是县级村镇银行,该行一直坚持支农支小定位,不断创新与提升服务,截至2018年7月底,各项贷款余额18705.45万元,较年初增长3603.62万元,贷款平均增速为23.86 %,成为了当地农村金融领域的耀眼新星。

  2018年,该行立足“三农”实际,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立足三农,为更好服务“三农”,深入市场,已设立两家乡镇支行,数个便农服务点,利用移动银行上门服务,全面深入推进“三农”金融服务工作。

  持续增加涉农信贷投放,逐步提高农村金融覆盖率

  一是运用扶贫再贷款,加大对贫困农户精准扶贫的资金扶持,截至2018年7月末,再贷款余额为1100万元。

  二是加大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提升农产品生产能力,大力推进农业转型。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服务,着力支持苗木种植、粮食存储、绳网生产等地方性特色产业,着力推进劳动力转移就业创业和农民企业劳作化的产业项目。

  三是结合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相关要求,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战略。在金融服务薄弱的村社安装金融服务自助机具,方便农民办理日常金融业务,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快速占有农村市场,了解金融诉求,突破传统方式设立物理网点的局限,按照国家相关政策的要求,建设“根据地”及助农服务点,贴近农村,送金融服务上门。

  做精做细小微业务,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深耕农村金融

  一是为做细金融服务,充分了解“三农”、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金融诉求,充分发挥好支农支小支优的作用,围绕“渗透宣传”理念。该行成立“红马甲”宣传队,身披红马甲,下班之后进行普惠金融扫街宣传,周六全天宣传,工作中坚持走村入户,送金融知识下乡,将金融知识、信贷产品送到基层百姓手中,不断加大与基层客户的接触面,建立我行的“根据地”,带回金融诉求,将金融服务送到千家万户。

  二是坚决杜绝牺牲工作质量和贷款质量去谋求业务发展的思想倾向,防范道德风险。不为短期利益牺牲长远发展,重视风险把控,重视发展质量。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内部规章制度,确保审慎稳健经营。严格落实“三个办法,一个指引”贷款新规;落实贷款三查制度,严格按照客户的主营业务收入覆盖风险为原则;杜绝逆程序、越权审批、超授信办理信贷业务等违规行为的发生。

  二、不断丰富完善金融产品。不断尝试拓展有自身特色的村镇银行发展道路,持续在产品、服务方式创新上下功夫。

  2018年,根据业务发展实际,积极创新和丰富完善贷款品种,针对个人类系列贷款:个人信用贷款(舜情贷)、个人保证贷款(舜时贷)、个人权利质押贷款、个人抵押贷款(舜时贷)、房屋按揭类贷款、出租车辆更换贷款(舜行贷);针对“三农”系列贷款产品:政策性贷款(扶贫再贷款、支农再贷款)、农户小额贷款、农村经营类贷款、专业合作社贷款;针对小微企业系列贷款产品:公司保证贷款(舜心贷)、公司抵押贷款(舜捷贷)。

  为更好地满足广大城乡青年就业创业需求,促进经济社会和谐稳定,结合就业形势,推出小额创业贴息贷款项目,为有创造能力和创业热情的城乡青年提供便利的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