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舜丰村镇银行通过三部曲助力乡村振兴

2018-07-26 16: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卢萌

  大众网滨州7月26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卢萌)伴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特别是近现代以来的经济发展进程,每一个重大转折点上的重要发展,无不与金融科技创新有着密切的关系。目前我国农业农村正在发生深刻变革,让新业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雨后春笋般诞生。面对日新月异的乡村,惠民舜丰村镇银行通过三部曲,实现自身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借助“互联网+”做好金融服务创新

  在互联网时代,金融服务的创新不应、也不能脱离互联网。目前,乡村互联网普及率非常高,互联网已成为当代农民创新创业的基础设施。即便是贫困地区,按照工信部发布的规划,到2020年,宽带覆盖率也将达到98%以上。惠民舜丰村镇银行借助互联网+做好金融服务创新。一方面,借助“互联网+”将金融服务互联网化,推出网上申贷、微信申贷等多种服务,快捷高效地发放贷款,实现改善体验、降低成本、便利获客的目标。另一方面,采取跨界融合方式,与支付宝、银联、云闪付等合作,方便大众。乡村振兴将农业农村带入了全新时代,惠民舜丰村镇银行因时而变,通过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深耕传统普惠金融市场,形成具有竞争力、服务本地小微企业的特色业务。

  构建绿色金融服务体系,助推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战略为农村绿色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绿色金融作为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创新力,则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可持续发展动力,惠民舜丰村镇银行围绕三农领域,加快创新农村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为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提供资金支持,支持农田建设,加大力度支持农村土地流转和适度规模经营、农业科技创新、农村流转体系建设等,不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支持促进农村绿色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促进传统产业绿色化改造,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最后,为了解决农村市场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农村地区交通不发达,需要更多金融服务网点。因此,村镇银行可以建立便民服务站,安装自助终端、智能POS机、现金循环机等电子机具,委托设备管理员,通过管理员向农民普及相关操作方式,教会农民使用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网上银行等基本技能,通过移动银行走村串户为老百姓批量开卡,利用互联网为农民提供基础的金融服务或增值服务。加大移动端领域投入。与城市电脑、智能手机共同普及的现象不同,农村市场电脑产品较少、低价智能手机更为流行。因此,推出更多实用的移动端APP,自然更能受到老百姓欢迎,让他们足不出村不出户享受便利,为老百姓做实实在在的互联网+业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