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中行开展案例警示教育下基层系列宣讲活动

2018-07-25 14: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宣讲会现场

  大众网滨州7月24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翟小青)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重要作用,强化员工自律意识,按照省、市行近期工作部署,滨州中行“案例警示教育下基层宣讲团”于7月20日晚到辖属阳信支行进行本年度案例警示教育全员巡回宣讲。宣讲团由市行纪委书记杨明同志带队,监察保卫部主任、内部控制部负责人随行。

  杨明纪委书记运用发生在身边的违规案例,生动地阐述了合规发展的重要意义,指出对于前期问题的整改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切实遏制案件、化解风险、堵塞漏洞、教育员工、强化管理;要举一反三、杜绝屡查屡犯;要深入查找原因和管理缺陷,关注员工账户异常交易、深入落实“双十禁”;要切实将合规文化深入渗透到每一位员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使合规发展成为全行员工的自觉行为,最终让全行干部员工实现由“不能违”、到“不敢违”、再到“不愿违”的升华。

  杨明书记最后还鼓励大家培养快乐生活方式,积极投身到“两个创建”的活动中去,工作上无私奉献,家庭中互敬互爱;把工作真正当做一回事,把困难尽量不当一回事,把名利尽可能当做另外一回事;主动担当,合理规划,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保持身心健康幸福,为滨州中行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市行监察保卫部负责人就近年来发生在金融系统的部分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和解读,要求严守依法合规经营底线,在日常工作中真正做到令行禁止,强化合规意识和执行规章制度的自觉性,树立底线思维,坚决不踩制度“红线”。

  市行内部控制部负责人结合阳信支行近三年来内外审检查梳理出来的问题进行专项分析,要求加强教育,培养员工树立“执行制度是银行生命线”的理念,形成“指示服从制度、信任不忘制度、习惯让位制度”的文化氛围,使合规操作成为一种习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