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挎包精神” 我们携手共进

2018-06-19 18:47:00 来源:  作者: 宫聿群

  宫聿群

  挎包精神,是老一辈农信人手持挎包,用双脚丈量山河土地,走千村串万户,翻千山越万岭,为农村万千百姓送钱送贷,上门提供金融服务的精神。他们为老百姓带去知识,带去资金,那时候交通不便,一走就是一天,有什么吃什么,天黑了就在老百姓家睡一晚,真正活在百姓中间,赢得百姓的信任,与他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为信合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如今,经济发达了,交通便利了,各种各样的代步工具解放了我们的双脚,营业环境由原先低矮的平房变成了宽敞明亮的营业大厅,柜台的巨大防弹玻璃在保护我们的同时也降低了我们与客户交流的热度。一切似乎都变了,但我们服务三农的历史使命没有变,我们的主阵地依然在农村,农村群众对我们的支持和信任没有变,我们从群众中来,必须要到群众中去!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老一辈信合人用他们的挎包精神为我们赢得了丰硕的成果,我们如今享受到的一切都是他们当年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铸就的。随着经济的发展,银行间的竞争日趋激烈,我们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坚守阵地,守住我们来之不易的成果的同时谋发展,创效益,就要传承和发扬老一辈信合人的“挎包精神”,走到群众中间去,我们要将农村作为我们工作的主战场、根据地,立足农村,服务三农。带上我们的挎包,装上我们的务实之心,装进我们的宣传材料,为农村客户传达最新的金融资讯,讲解最新的金融产品,教他们如何防范各种形式的金融诈骗,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掌握农民朋友的最新动态,做好金融服务,让广大农民朋友更加信任我们。

  “挎包精神”体现的不仅仅是一种美好的回忆, 而是新形式下一种务实的工作作风,让我们重拾“挎包精神”,发扬“挎包精神”,携起手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农信事业的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