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中行滨城支行营业部成功制止异常开卡

2018-05-26 22: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翟小青

  大众网滨州5月26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翟小青)今年上半年,滨州中行持续做好合规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创建最好的部门、创建最好的条线”活动,强化柜面监督,以实际行动确保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的资产安全。

  5月17日上午,滨州中行滨城支行营业大厅大约20名客户前来开卡。因人数较多,大堂经理遂引导其来到智能柜台前排队办理。由于这些人操着一口外地音,引起了厅堂人员的警觉。经询问,他们大多都是来滨州中铁三局实施工程的河北人,开卡主要用作工资发放使用。在业务办理过程中,该行人员发现有人给每位前来办卡的人一张“333666”数字的纸条,让大家开卡时设置密码。大堂经理觉得可疑,经了解得知该男子系他们的包工头,事前曾要求他们开卡后统一把卡上缴,由其全部支取后扣除争揽的提成后再重新发放给工人。

  于是,厅堂人员立即向派驻业务经理报告,派驻经理又向网点负责人及运控条线进行汇报。在派驻业务经理和大堂经理风险提示与耐心劝阻下,前来开卡的工人师傅们了解了这样开户极易被不法分子利用、造成资金损失和被利用进行洗钱活动的风险,最终中止申请离开了网点。

  近年来,一些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层出不穷,给群众财产造成巨大损失,也给社会带来不稳定因素。滨州中行对此高度重视,成立由“一把手”负总责的领导小组,明确柜员、大堂经理和保安人员等不同岗位的安全责任,实行责任倒查追究;厅堂工作人员不断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做好客户风险防范提示,严格按照基层网点风险管控的措施要求,强化柜面监督,杜绝风险隐患。

初审编辑:季青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