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念好三字诀积极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工作

2018-05-12 17: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刘军伟

  大众网滨州5月12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刘军伟)2018年2月23日,滨州市召开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大会召开,对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新旧动能转换要求,兴业银行滨州分行积极跟进,念好“优、调、惠”三字诀将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落到实处。

  念好“优”字诀,引导客户发展方向。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指引下,该行聚焦本源、精准发力,将有限的信贷资源用到刀刃上。对存量授信客户针对性制定了“增、持、压、退”的不同信贷政策,在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持续压降产能过剩企业的贷款,倒逼企业技向新方向转型。同时,重点围绕“四新四化”中的现代农业、知识产业等领域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做好服务方案,不断延伸支持实体经济的链条。

  念好“调”字诀,争取上级行政策支持。滨州作为金融风险重点区域,该行上级行在信贷审批方面更加审慎苛刻。为更好的反映滨州区域“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情况,抓住新旧动能转换机遇,集中分析滨州区域优势行业、优质企业,该行先后重点对铝加工、纺织行业以及新型化工行业进行了深入调研,并邀请上级行实地走访多家企业,先后为4家高端铝行业企业新增授信1.65亿元,为2家新型化工企业新增授信24.5亿元,与3家纺织企业合作提升授信2亿元,对上述三大产业集群合计新增授信近30亿元。

  念好“惠”字诀,提升客户服务体验。聚焦零售小微业务,对额度较小的小微贷款突出高效和便捷性,加大线上产品推出力度,延展服务半径。对小微企业重点突出供应链营销和商圈集群营销,批量作业提高服务效率和客户体验。目前该行全流程线上产品“兴闪贷”客户已突破250户,贷款余额突破3000万元,服务小微企业客户突破170户,贷款余额达22.77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