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惠民支行党建结对引领,精准扶贫措施落地

2018-05-11 19: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王静

  

  党建结对共建活动现场

  大众网滨州5月11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王静)建行惠民支行党总支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程的深入推进,严抓基层党建工作,提高政治站位,通过与山东惠民齐发果蔬有限公司结对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提升精准扶贫成效。

  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总体要求,履行建行作为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担当,扎实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该行结合地域产业特点找准切入点,以当地龙头扶贫企业、优质农业合作社齐发果蔬公司为抓手,建立“善融商务扶贫工作站”,通过善融商务电子商务金融服务平台和相关产品,加强银企合作,利用电商扶贫模式,并为其发放了助业贷等,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多渠道带动地方农民增收创收。

  日前,惠民支行党总支联合齐发果蔬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了党建结对共建活动,会上,支行党总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更好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确保如期实现脱贫共建目标”的讲话以及人民网“关于建行董事长田国立:奋力开创新时代金融扶贫工作新局面” 的报道。并就小微快贷、裕农通、信用卡分期、智慧加油等相关产品进行了推介和座谈,齐发果蔬党支部书记表示我行的产品非常贴心和精准,解决了上下游农户发展中的难题,达成了合作共识。

  善融商务扶贫平台不断扩大了其名优农产品领域的服务半径,开辟了电商扶贫绿色通道,为搭建的“善融商务扶贫工作站”助力,下一步该行将携手齐发果蔬有限公司积极组织开展精准扶贫电商洽谈会,邀请全国客商前来惠民县皂户李镇现场推介、洽谈大堋养殖食用菌、葡萄、西红柿、有机蔬菜等特色产品,提供线上线下融资支持。并充分应用新一代最新科技成果,实时对扶贫工作站进行持续升级和扩容,着力发挥金融精准扶贫重要作用。并以此为着力点向各乡镇拓展“裕农通”、小微快贷等普惠金融服务,不断加快金融生态系统建设,发挥金融服务职能,切实以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地方百姓为己任,为惠民县域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