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滨州分行创新方式 提升廉政教育效果

2018-04-28 18: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马莹

  大众网滨州4月28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马莹)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经营形势,为夯实管理基础,引导全行员工遵章守纪,廉洁合规从业,建行滨州分行积极作为,前移廉政教育关口,创新教育方式,扎实开展党纪行规教育。

  一是开展“送廉政教育到一线”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纪委书记上讲堂,授课重点是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针对在信访维稳、执规执纪中发现的典型案例,以加强廉洁合规教育和党纪教育为主旨,利用典型案例现场宣讲;通过身边案例,组织员工进行认真讨论,深刻剖析,以案讲纪,以案说法,教育员工不越监管底线,不踩规章红线,不碰违法违规高压线,帮助员工树立道德“高线”,坚守从业“底线”,增强反腐倡廉的政治自觉。

  二是开展合规知识屏保提醒。组织制作员工禁止性行为屏保程序,通过下发《关于启用员工禁止性行为屏保的通知》,对全行每台计算机进行了安装。屏保的主要内容,为《中国建设银行员工违规处理办法》规定的给予开除处分的十七项严重违规行为,旨在时时提醒教育全行员工遵从职业操守,廉洁合规从业,坚决杜绝违规行为。

  三是用好网络资源,加强案例教育。在市分行网站开辟《案例教育》专栏,以加强廉洁合规教育和党纪教育为主旨,利用典型案例,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积极提升员工廉洁合规观念。

  四是关注风险点,开展行为规范与提醒。根据当前的案防重点,针对担保行为诱发纠纷、诉讼等风险隐患,深入分析风险点,下发《关于加强员工个人民事担保行为管理的通知》,通过规范和提醒,切实加强员工行为管理,提高风险防控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