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河海村镇银行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培训

2018-04-11 17: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张亚楠

  大众网滨州4月11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张亚楠)为提高全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处置火险隐患的能力,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4月10日,滨州河海村镇银行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防火中心的教官为全行员工作消防知识讲座,共20余人参加。培训会上,教官以图文并茂、播放视频、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以及近期发生的一些大小火灾事故视频的实例,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教官还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每一位员工都深刻的体会到了生命的脆弱,同时掌握常见消防器材使用,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全行员工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培训结束后,该行要求各部室要认真落实应急预案和安全隐患排查,坚持每日巡查,尤其是加大对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及时做好隐患整改,防患于未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