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丰村镇银行:做“心贴心”的致富帮手

2018-03-12 20: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卢萌

  大众网滨州3月12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卢萌)村镇银行作为新兴起的金融机构,主要设立在地属偏远、金融机构稀缺的县城、乡镇,有着服务家乡的美誉。惠民舜丰村镇银行坐落在惠民县,勇担着服务三农、金融扶贫的重任。据了解,开业三年来,累计发放贷款1104户42908万元,户均贷款仅23万元。在第十届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暨首届中国县镇金融高峰论坛上,荣获了“全国支农支小先进村镇银行”的荣誉称号。

  今年四月的一天,冬日暖阳照耀在皂户李镇一片片希望的田野上,而这片地的经营者李东正看着这片土地眼睛闪着光芒,哼着小曲儿的他心里格外高兴。旁人问及原因,他兴高采烈地说,因为他刚刚在惠民舜丰村镇银行申请到了一笔贷款,解决了购置树苗的燃眉之急,收入有了保障。

  今年初,惠民舜丰村镇银行信贷工作人员待了一位客人——农民李东。李东29岁,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户,家住皂户李镇的一个普通村庄。以前当过兵,做过维和军人,回家后一直务农,近年来,在当地相关部门鼓励发展生态农业的号召下,李东有了好的想法,反复琢磨后,他决定经营绿化苗木育苗、种植、购销业务;说干就干,凭借着军人不屈不挠的顽强意志,经过几年的辛苦经营,发展到承包土地总面积约300余亩,主要种植有白蜡、国槐等苗木,日子眼见红火起来。今年李东还想再购置一批苗木,天气转暖正式种植的好时候,但是手头上资金不够了,当地农户并不富裕,东拼西凑地借钱无疑是杯水车薪,他很是发愁。

  一天,听说惠民舜丰村镇银行可以给农户种植提供资金支持,李东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看看。惠民舜丰村镇银行的同事了解了李东的情况后,迅速组织人员到他家实地考察,发现情况属实,但是贷款流程需要有担保人并且有良好的征信记录,而李东一时找不到合适的担保人,这使得工作人员犯了难,眼看就要到种植的时节,李东心急如焚。

  此后,该行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通过特批申请流程,以最快的速度通过了贷款审批,为其快速办理30万元贷款支持,解决其燃眉之急,李东逢人就说:舜丰的员工真是好样的,到了家里给我们办贷款连杯水都不喝,贷款下来的还这么快,真是帮了我的大忙!要是像你们这样的银行多设几家就好了。扩大种植有希望了,李东心里也亮了起来。截至2017年年底,惠民舜丰村镇银行已累计为900余农户提供了金融支持和服务。该行表示,他们还在的,目的就是扎根农村,为当地提供金融支持和服务,帮助农民增产创收,实现跨越发展。

  目前,李东的苗木已达300余亩,每年成熟的苗木利润在20万元左右,发展前景十分可观。提及往事时,李东都会情不自禁地感叹,惠民舜丰村镇银行可真是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的“金靠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