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舜丰村镇银行:提升金融服务 做好精准扶贫

2018-02-27 16: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卢萌

  大众网滨州2月27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卢萌)村镇银行作为新兴起的金融机构,主要设立在地属偏远、金融机构稀缺的县城、乡镇,有着村镇银行服务家乡的美誉。

  惠民县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县城,其历史悠久、民风朴实,涉农人口多达60余万人,尚未脱贫人口为6万人,惠民舜丰村镇银行在“支农支小”的道路上获得了快速发展,为助力惠民县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2017年9月15日,第十届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暨首届中国县镇金融高峰论坛上,该行荣获“全国支农支小先进村镇银行”荣誉称号。

  荣誉之下,数据是最好证明,据了解,截至今年1月末,该行已建立普惠金融“根据地”50个,拓展农户814户,累计发放贷款44423万元,累计发放贷款1149户,户均贷款22万元,让广大涉农群体享受到了普惠金融的便利。

  做好普惠金融 提升金融服务

  2018年初,为迎新春,将更实实在在的金融服务送到老百姓的手中,该行“红马甲”金融服务队在新春之际去走访市场商户、老百姓为其讲解金融知识,包括假币识别,如何防范金融诈骗等,并办理开卡业务、了解金融诉求,带去了最新的金融政策。

  十九大闭幕后,“红马甲”宣传队员带着最新的国家政策深入社区村庄,将最新的金融政策和金融服务送到千家万户。新春来临之际,惠民舜丰村镇银行会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入农村,深入农民,一是多推出惠利于民的产品,减轻农民负担,解决农户抵押难的实际情况;二是在新春来临之际多走访三农,并利用移动银行、普惠金融宣传站提供上门服务,送贷款上门,搞好“渗透宣传”,为三农带去最新的金融知识与政策,带回最朴实的金融诉求。三是对二维码支付、手机银行、微信支付等新形式下的结算平台进行了宣传,并对安全用卡、谨防电信诈骗等进行强调,大力提升了公众的金融知识水平,推动普惠金融的深入发展,提升了金融机构的良好社会形象。

  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村农业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村镇银行作为服务“三农”的银行,惠民舜丰村镇银行干部员工要心无旁骛聚焦“三农”领域,创新推出更多普惠金融服务,不断探索解决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有效途径,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网点建到村 做好精准扶贫

  去年7月份,舜丰村镇银行研发和推广普惠金融项目—I58助农服务终端,致力于打通农村金融“最后一公里”。

  惠民县开发区乐安小区西门陈学民的尚佳超市是一个助农取款点,店主陈学民介绍,附近居民除了来这里采购副食品、生活用品,还可以存、取现金,还给俺的超市带来人气,营业额比以前多出不少呢。

  现该行已设立李庄、皂户李两家支行,在开发区乐安花园小区安装了I58助农服务终端。目前,该行正在考察合适的村庄、社区继续设立助农金融服务站,力争实现便民服务最大化。

  贷款做到廉洁高效,对特殊群体上门服务,始终做到方便客户;定期走村入户送金融知识下乡将助农惠农等金融知识及政策送到老百姓的受众,及时了解金融诉求,夯实起“根据地”建设的基础。

  “移动银行”是该行服务三农的又一举措。据了解,该行把金融服务送到农民的家门口,打通惠农便民的绿色通道,真正构建起的一体化“零距离”的服务平台。

  目前移动银行上线以来,已外出办理业务40余次,开办银行卡1500余张,为当地1500余涉农群体带来了方面快捷的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