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河海村镇银行:内控保驾 合规护航

2018-01-16 14: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魏翠平

  大众网滨州1月16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魏翠平)开业一年来,滨州河海村镇银行不断完善公司治理,加强内控制度建设,深化合规服务意识。包括贷款项目的审核、营业部操作规程、内审机制等内控制度都建立起来了,在逐步完善内控制度基础之上,在全行培养“人人合规、步步合规、主动合规、规范服务创造价值”的合规意识,坚持服务与监督并重的内控理念,围绕当前的工作重点,积极探索和深化安防、内控合规管理工作的有效途径,为业务经营和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为充分发挥内控合规管理的作用,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具体计划,有步骤地提升员工内控合规意识。首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过程控制和管理,结合监管机构“三违反”“三套利”专项治理工作,进行持续现场跟踪和督导,对专项行动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核查。第二,全面规范,系统落实“一周一次合规课”培训。制定专门文件,建立员工内控合规(案防)教育和培训管理机制。与员工签订“守底线”禁止性行为承诺书、合规经营承诺书、案防目标责任书,进行员工禁止行为知识考试。第三,大力推广,践行内控合规文化,开展各项创新性合规宣传活动,大力宣扬内控合规理念,及时反馈相关信息、总结交流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积极营造滨州河海村镇银行自觉自律、合规经营的良好环境和声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