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大行工匠"系列宣传报道之七: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

2017-11-17 13: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中国工商银行滨州渤海支行郑建华

  大众网滨州11月16日讯记者 纪学敏)郑建华,1983年7月参加银行工作,1989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从事过储蓄员、储蓄所主任、储蓄部副主任、存款部主任、支行个金部主任、办公室主任等岗位。多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踏踏实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论是在哪个工作岗位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年度考核连年被评为优秀,多次被上级行授予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

  大家的贴心人

  长期以来,她时时刻刻用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在工作和生活中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作为一名工行员工,她始终坚持原则,经常到网点与员工谈心,关心解决实际困难,同事有什么困惑有什么问题都愿和她交谈。当同事在工作及生活中遇到困难,她总是比本人还着急;同事在工作中取得成绩时,她比本人还高兴,不论是行里那个员工有事请假都是表示关心,假期到期每次都落实是否回行上班。长期以来不论他们遇到什么问题,她都能做到诚恳热情地解答,及时化解一些工作中的问题和矛盾。每次节假日坚持值班,到营业网点巡视一圈才放心,每天下班都是对办公楼门窗、水电等进行检查后布完警方可离开。

  工作中不分份内份外

  她从事办公室工作,对支行的安全保卫、工会、人事、信息报道、业务培训、计算机管理、服务、思想宣传等项工作尽职尽责,同时还一直负责支行个金业务指标的分配、调度、通报、考核,全行自助设备的安全和运行管理,全行经营指标的通报、考核;绩效工资考核办法的起草和考核、工资兑现等项工作。日常工作中,她严于律己、爱岗敬业,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一名领导满意、员工信任、尽职尽责的合格员工,不论在生活中遇到什么问题和困难,始终能够做到以工作为重,以良好的状态对待工作。2008年度被市分行评为先进工作者,2013年省行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市分行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

  全力以赴为全行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大家可能认为办公室就是发发通知、管管印章、整整档案等等一些琐事,其实不然,她在工作中始终抱着为全行服务的态度,不论是那个网点出现问题,都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能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协调有关部门,直至事情的完成,从不推诿、拖延;对上级行部署的各项工作、下达的通知,事事做到有部署、有落实、有汇报。在印章管理中做到严格按操作流程操作,不代人审查,不找人代替;严格计算机管理,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每次程序升级、流程改造等都是提前安排,带头操作,不懂就学,保证不耽误工作,不影响营业;去年参加计算机培训获计算机等级证书。2012年科技在全市考核中保持前两名。

  及时组织信息,利用网讯等形式报道支行、网点在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更好的体现了“为领导决策服务,为经营管理服务,为业务发展服务”的宗旨,从2010年到现在组织支行网讯550余篇,调查报告8篇,其中个人撰写信息128篇,被总行采用8篇、媒体采用3篇,省行采用82篇。2009年被省行评为信息先进工作者,2010、2011、2013年被市级评为先进信息工作者。

  重视安全管理,确保全行安全运行。2012年度保卫专业在全市考核中保持前两名,营业室通过省行安全管理星级网点验收,个人被省行授予安全保卫先进工作者。一是制定培训、演练计划,明确学习目的;二是组织签订责任书,落实责任人。组织支行行长与各部门、网点负责人、安全员,组织网点负责人与全体人员签订《内部治安保卫工作责任书》,明确营业网点的治安保卫工作职责和内容,落实监控、报警等安防设施管理责任人,落实专人负责做好自动柜员机日常安全巡查、调阅检查视频监控录像等外部风险防范工作;三是抓好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每年组织营业网点防抢劫、防火演练12次,共有160人次参加;四是加大检查力度,每月对网点进行检查不少于1次、调阅营业录像,对部分安全设施出现故障能够及时联系维修,对于营业网点难以整改解决的,及时上报上级部门解决。四是组织110双向报警测试,因4个网点的报警全都连到她的手机上,自从去年9月网点安装双向报警以来没关过手机,每月组织网点进行一次测试,不管是晚上几点接到网点报警,都能在第一时间与网点主任联系,一起处置直至落实无问题后再休息,虽然绝大部分是误报但绝不掉以轻心,每次接警后第二天与网点主任一起分析报警原因,对报警防区仔细查看,经常与110报警中心沟通,保证设备畅通完好。

  在服务方面做到认真解答客户问题,因支行6个网点对外公布的服务咨询、监督电话全是她办公室的电话,加上支行所有柜员工号牌上电话也全是她办公室的电话,几乎每天都能接到客户的咨询、投诉电话,为更好的解答客户咨询、化解投诉,她一方面注意业务学习,一方面熟记每个网点的布局和电话的位置以及网点主任、大堂经理的手机电话,经常是客户一说在网点那个位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她就能想象到当时的场景,会在接到电话的同时联系到大堂经理或柜员在第一时间为客户解决,因打电话咨询的客户大多是因为各种原因办不了业务或等候时间较长的,解决好了就会避免投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