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移动两会保障:高效网络传递两会“好声音”

2018-01-05 11: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于磊

  大众网滨州1月5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于磊)“两会”期间,为向两会代表、委员、新闻媒体和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的移动通信服务,滨州移动公司在全网启动重大活动保障机制,成立“两会”通信保障团队,制定突发事件保障、网络安全事件保障等应急预案,对“两会”会场、代表委员驻地进行了扩容和优化,并部署了应急通信车,安排维护人员进行现场保障,全天候值守重要区域和网元,确保“两会”期间通信网络的畅通。

  实时发布 直播更顺畅

  “上午政协会议刚开幕,很快就在网上看到了新闻报道,转发到朋友圈还获得了不少点赞。” 1月3日,正当政协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的同时,记者也在会议现场开展了网络同步报道,一篇篇带着温度的新媒体报道“分分钟出炉”,让两会“好声音”第一时间传递到广大网友。

  新闻随时在发生,如何保证新闻的及时发布对于记者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两会”期间,记者发现在代表委员驻地、“两会”会场,移动4G网络一直满格,无论是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新闻都可以在第一时间发布,记者在“两会”期间通过4G网络开展了“两会”实时直播,媒体融合发展迈出了实质性步伐,稳定高效的移动4G网络让记者之间的沟通更加方便、顺畅,现场采访的记者同行都表示,移动4G网络从不掉线,手机现在已经成为了记者的得力新助手。

  品质升级 优质网络全覆盖

  如今,网络质量是否高速、畅通、优质,服务举措是否快捷、省心、便利,是广大客户最为关心的问题。而对每一个立志为客户着想的企业来说,获得客户的满意与支持,无疑是对全心付出的最大回馈。一张“质量高、覆盖广、体验好”的网络是运营商发展的根本。

  滨州移动提供优质网络服务的背后,离不开4G网络的建设力度。2017年,滨州移动公司投资近3亿元,实现了全市范围内的4G网络及移动光宽带的无缝覆盖,同时,将所有设备纳入集中网管,实现24小时智能监控,保证了网络安全平稳运行。目前滨州移动公司已建成了世界最先进的高质量4G+通信网络,实现滨州五县五区以及乡镇驻地的连续覆盖、农村的热点覆盖、全市境内所有高速、国道的连续覆盖。

  从优质到卓越,滨州移动的网络质量提升之路是每一个优秀的移动网络人用实际行动一点一点地铺就而成。近年来,滨州移动公司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员工拼搏进取,努力践行企业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全面推进“移动改变生活”, 积极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要求,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建设网络,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产业发展新趋势,不断满足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对信息化的需求,为“智慧滨州”的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