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农商行“金融雨露”润泽小微企业

2017-12-31 22: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开甲

  大众网滨州12月31日讯“短短几年时间,公司能由最初的几个大棚,发展成为产销一体,带动周边乡亲共同致富的企业,全靠邹平农商行的大力支持”,山东长丰农牧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卫东满怀深情的道出了公司在邹平农商行大力扶持下迅速成长的历程。

  山东长丰农牧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9月,地址位于邹平县长山镇闫家村,主要从事奶牛养殖、粮食购销、粮食种植、蔬菜种植及批发、零售,园林、园艺绿化工程施工等服务,公司现有职工115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15人,管理人员6人。其前身仅是一个有几个员工,专门种植大棚蔬菜的个体户。

  在不断发展壮大的阶段,需要流动资金建设新大棚及厂房进行深加工,而资金紧缺成了制约其发展的主要“瓶颈”,李卫东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找到邹平农商行,邹平农商行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对该企业进行了考察,并对整个行业的市场做出了分析,对潜在的风险做出了评价后,为其企业发放信贷资金给予扶持。截至2015年3月末,邹平农商行共为该企业发放贷款730万元,办理承兑1450万元,融资余额2180万元。在我行大力支持下,该公司经过几年的发展,公司整体结构和布局规划分为以下5个功能区:种植区:绿色蔬菜高端大棚18个,种植绿色蔬菜品种23个,每年可向社会提供优质绿色蔬菜900吨。养殖区:工程建设完成后可饲养奶牛600余头,现在奶牛200头,年产优质鲜奶660吨。生态休闲体验区:长丰知味品苑大酒店、休闲渔业养殖等。粮食存储区:每年向农民收购及为代存6万吨,现有社员1200个,可为粮农增收1440万元。

  山东长丰农牧实业有限公司只是邹平农商行倾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一个例子。面对当前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的难题,邹平农商银行积极落实好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发展这一政策导向,以覆盖城乡的网络优势、灵活便捷的资金优势和专业专注的服务理念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坚持信贷资金向小微企业倾斜,切实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问题。积极落实贷款主办行制度,实行无缝隙贷款管理,采取收贷两条线政策,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了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对有市场、有效益、有成长的优质企业,邹平农商行细分信贷服务,净化操作环节,简化办理流程,及时深入企业进行调查,增加信贷资金投放量。对小微企业开展上门对接、走访车间的调查工作,及时了解辖内小微企业生产、销售等情况,最大限度的支持小微企业的成长,为辖内小微企业及时快速的输送金融雨露,助其快速健康成长。(张开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