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农商行做好“加减乘除”支持县域实体发展

2017-12-31 22: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振

  大众网滨州12月31日讯 邹平农商行在经济下行的金融环境下,不断优化信贷结构,全面加强信贷管理,同时紧贴地情和行情,做好“加、减、乘、除”组合拳,保持了邹平农商行信贷业务的又好又快发展。截止7月末,邹平农商行各项贷款余额104.10亿元,较年初增长了3.86亿元。

  做好“加法”,加大对各类优质客户信贷投放力度

  作为地方金融机构,在近几年经济下行,企业面临困难情况下,邹平农商行坚持立足“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切实强化“服务经济发展为己任”的服务意识,克服不利因素,加大有效投放,及时深入企业进行调查,与辖内小微企业主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倾听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的迫切心声,帮助企业分析经营困难的“症结”所在,增加信贷资金投放量,与企业“同频共振、相濡与沫”,努力实现信贷服务实现城乡全覆盖和大、中、小客户全覆盖,推动我行贷款实现较快增长。

  做好“减法”,对客户各类信贷业务简化审批环节

  邹平农商行根据辖内小微企业特点、经营现况等情况不断创新信贷产品,为小微企业制定其符合自身发展的信贷产品。净化操作环节,简化办理流程,及时深入企业进行调查,增加信贷资金投放量。从考察到贷款资料数据的采集整理到贷款手续的提报及审批再到贷款的发放,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信贷资金投放,在企业最需要的时候雪中送炭,让企业节约了大量的时间成本,让企业能更好的把握市场和占领市场。

  做好“乘法”,加大对各类信贷客户融资业务引导广度

  在企业面临困难之际,邹平农商行引导企业积极转型发展,将企业发展向更广、更深的产业转型和发展。向辖内有一定市场份额,技术领先,发展潜力大的企业倾斜;向辖内特色农业,走农业产业化道路企业倾斜;向辖内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县域发展政策的企业倾斜。对重视科技创新,瞄准市场需求,加大产品研发、设备改造、技术升级等方面的企业,在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的同时,积极引导企业走“高、精”项目,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上项目、扩规模、增实力,实现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做好“除法”,及时防范信贷业务风险,确保资产质量

  为了更好地防范金融信贷风险,邹平农商行进一步加强了信贷管理。针对全县部分中小企业资金链紧张、融资难的问题,该行实行了无缝隙贷款管理,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积极落实贷款主办行制度,牢固树立“诚信共融 携手共赢”的理念,只要企业贷款抵(质)押手续合规、风险可控,主办行将满足企业全部正常资金和临时资金需求。(刘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