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精准扶贫 助推三农发展

2017-12-31 22: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志强

  大众网滨州12月31日讯 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近年来,邹平农商银行持续发挥农村金融服务优势,践行服务三农的社会责任,有效实施精准扶贫,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助推三农发展。

  一是信贷“造血”。积极满足辖内水杏、山药、生态畜禽、绿色果蔬、休闲观光农业和特色产业发展的等的金融需求,当好农村脱贫攻坚战的金融主力军。在加大扶贫贷款投放力度的基础上,加强与政府的深层次合作,特别在政府重点扶贫项目、青年创业、公共交通等领域加强合作,重点支持贫扶贫带动效果好的优势产业和龙头产业。健全与完善家庭农场服务制度,发挥家庭农场以点带面典型示范作用,加大对支持带动贫困人口致富成效明显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

  二是宣传“换脑”。持续深化打通金融入村最后一公里服务建设,在满足农户足不出村取现、转账等金融需求的同时,积极抽调各部门员工开展征信知识、反假知识、金融知识等宣传活动。加强金融消费者教育和权益保护,帮助农民增长金融知识同时引导农民树立创业意识,激发农民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和内生动力,我行各支行积极与当地乡镇政府对接,掌握贫困人口的总体情况,对有发展生产、脱贫致富能力,以及会干事、能干事的贫困群众,及时给予信贷支持,向有贷款意愿、有创收增收项目、有创业就业潜质和一定还款能力的农户提供一定额度的信用贷款,真正推动农户依靠贷款资金自主创业、自我发展而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三是服务“夯基”。继续推进我行全套服务的推进,利用自身的金融理财、电子结算系统,并充分发挥网点分布面广的优势,延伸服务深度和广度。加快自助设备建设步伐,强化社区服务覆盖,同时积极推广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等现代金融服务模式,提高农户金融服务的便利性,更好地满足农户更广泛的金融服务需求。(孙志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