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贷“及时雨”催生养猪潮

2017-12-31 22: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滨州12月31日讯 “多亏了咱农商行的信贷支持,咱们村的养猪业才发展到今天这个规模,今天全村生猪出栏量有望突破5000余头,今年生猪价格一路高涨,仅此这一项全村人均就能多收入3000余元”南陈村村书记高兴的说。

  南陈村地处长白山山脉,人均耕地少,村中青壮年劳力纷纷外出打工,南陈村两委为改变这种局面同时增加村民收入,考虑到生猪养殖技术条件要求较低,风险相对较小等特点,决定集中优势发展养猪,在青阳支行首批信贷资金67万元信贷支持县,南陈村慢慢兴起了养猪热潮,随着市场需求规模不断扩大,资金供需矛盾也日益突出,贷款难、担保难成为制约南陈村扩大规模的瓶颈。

  为有效破解农业生产规模扩大与农户资金不足的问题,邹平农商银行在信贷需求调研走访过程中了解情况后,积极信贷支持生猪养殖产业,青阳支行深入该村进行农业专项贷款现场办公,及时解决养殖户的燃眉之急,同时积极帮助协调县农业专家定期入村解决养殖过程中的实际问题,积极引导养殖户统一购买饲料及猪苗,搞规模化科学化养殖,对该村年出栏150头以上的养殖大户劲松重点扶持,充分发挥这些养殖能手的示范带头作用,截止目前,青阳支行累计为南陈村发放贷款260余万元。(孟毅)

  在邹平农商银行的信贷扶持下,南陈村已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养猪专业村,村里规模化养殖户达到30余户,并带动周边村村民的养猪热情,信贷“及时雨”真正促进农户增收,切实鼓起了村民们的“钱袋子”。(刘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