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农商银行“光伏贷”带来新生活

2017-12-31 22: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滨州12月31日讯 根据2016年3月23日国家发改委《关于实施光伏发电扶贫工作的意见》,要求在光照资源条件较好的地区因地制宜开展光伏扶贫,鼓励商业银行在获得合理回报的前提下为光伏扶贫项目提供低成本融资。光伏发电项目既符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又符合国家清洁低碳能源发展战略,为了相应国家政策号召和扶贫助残回馈社会,邹平农商银行于2016年11月推出了“光伏贷”,为服务辖区内安装光伏发电设备的农户提供资金支持。

  “光伏贷”业务的开展,既是邹平农商银行调整信贷结构、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具体措施,也是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自开展以来,获得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家住码头镇陈寨村的村民周风忠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45岁的周风忠夫妻以赶集卖散粮为生,从今年年初开始,他就关注光伏电站项目,觉得是一个养老的好项目,但由于资金不足迟迟未能安装,直到7月初看到微贷中心客户经理在大集上发宣传单,得知可以通过贷款来安装,于是就提出了申请,微贷中心仅用了三天时间就把4.8万元贷款资金打到了经销商账户,“以后俺们老两口的生活有保障了,感谢农商行帮我圆了这个养老梦”,他高兴地说。(李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