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农商银行落实三项措施 做好返乡人员金融服务工作

2017-12-31 15: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刘振

  大众网滨州12月31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刘振)春节来临之际,邹平县外出务工及经商人员陆续返乡过年,为切实做好返乡农民工金融服务工作,邹平农商银行早部署,早谋划,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服务返乡人员,推出一系列优惠服务政策和创新产品,极大地满足返乡人员的金融服务需求。

  全面做好返乡人员金融服务,加大宣传力度。该行开展六进(进村庄、进街道、进社区、进单位、进企业、进商圈)走访活动,通过新春送福、拉列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在严冬里营造温馨的环境。结合家庭银行推广活动,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多种多样的金融产品。

  落实信贷创业政策,建立返乡人员信用档案。邹平农商银行多年来积极贯彻落实省联社及县委、县政府关于信贷扶持创业工作的政策,结合全县实际,通过建档立卡对有能力、有事业的人员综合评定后,发放2至5万元小额贷款,特别是针对信用记录良好、有特殊劳动技能有想返乡创业的人员,鼓励他们在家乡就业,家门口创业。对上述人员采取集中授信,简化贷款手续,充分发挥信贷支农主力军的作用。

  构建支付体系,方便返乡人员结算。该行返乡人员推出理财、信贷等传统产品的同时,积极加大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自助渠道的推广普及,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时加大对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推广力度,并对使用电子渠道的客户实行“开通一户,教会一户”,手把手教客户使用,增极大地满足了客户的基本金融需求。同时,加大自助设备布放,合理规划布局,全行布放农金通54台,根据客户地址告知客户该行就近农金通等便民服务设施,让返乡人员“足不出村”即可享受到取现、转账、查询等基本的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