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农商银行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17-12-31 15: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沙菲菲

  大众网滨州12月31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沙菲菲)近年来,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相当突出,大量民间资金流向民间借贷。当前经济形势下,一些商业银行员工违背职业道德和操守,参与非法集资,从而引发的重大风险事件层出不穷。对于银行员工而言,若卷入此类融资案件,将给自身、家庭和所在单位带来难以估量的负面影响和难以弥补的损失。邹平农商银行着力加强三项措施,加强合规案防教育,将合规意识渗透到方方面面。

  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公众远离非法集资。邹平农商银行各网点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防范非法集资教育标语口号,ATM自动取款机区域均有非法集资提示语,警示客户保护自身利益,警告犯罪分子远离非法集资。向客户发送短信等形式扩大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风险防范意识。制作宣传折页等形式,对非法集资特征、主要表现形式、常用手段及识别方法等进行宣传。各支行利用“清收风暴、诚信邹平”不良贷款专项清收活动,采取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树立农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风险观念。

  协调联动,加强防控。加强与当地银监分局、公安、媒体等相关单位联动,在形成宣教合力的同时,密切配合做好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工作,采取有效风险隔离、处置措施,充分体现邹平农商银行责任担当。

  加强督导,建立员工教育长效机制。邹平农商银行宣传教育活动小组通过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各营业网点进行实地了解、掌握营业机构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加强重点指导和督促,及时掌握活动开展情况。此外,在日常监督中,该行按季开展了员工行为排查工作。为进一步巩固活动效果,该行制定了长期的警示教育长效机制,收集关于非法集资、反洗钱等行为的知识和相关案例,定期对员工进行警示教育,切实提高员工思想意识和警惕能力,确保各项工作合法合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