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农商行“雪中送炭” 企业“喜上眉梢”

2017-12-31 15: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刘振

  大众网滨州12月31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刘振)山东金富通家居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多年实木家具制造销售经验的老牌企业,先后被评为“山东名牌”、“向消费者推荐产品”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可是最近,金富通家居的董事长张涛却为“钱”的事发了愁,原来自进入2017年以来,木材价格持续上涨,导致企业原材料成本也不断上升,加之企业刚新进了一批机器设备和新建企业办公楼占用了不少流动资金,导致企业最近在流动资金方面有些捉襟见肘,张涛也曾想到向银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但多年来一直奉行“稳健经营”原则的张涛很少与银行打交道,虽然之前与农商行也曾有过贷款业务往来,但贷款两年前就已经还清了,之后也没再和农商行打过交道,这让张涛感到很难想农商行开“贷款”这个口。

  就在这时,刚刚上任的邹平农商银行长山支行李行长正四处走访企业,以期了解企业贷款需求和拓展市场业务。当她好来到山东金富通家居有限公司走访时,张涛正好借这个机会跟说明了自己目前所面临的流动资金短缺的困境,希望农商行能在此时伸出援助之手。李行长在听说了所面临的困境之后,第二天就和公司业务部经理以及客户经理来到企业实地调查,经过一番深入调查,一致认为企业目前发展势头较好,处于良性循环状态,可以为企业增加授信以满足企业需要。在授信方案选择上,考虑到企业征信从未有贷款逾期欠息和从未有过拖欠货款以及工人工资的良好信用状况,可以考虑为企业办理机器设备抵押并追加实际控制人夫妇保证担保的方式,免去了企业另找外部担保的麻烦。同时为减轻企业负担,可以为企业贷款办理2年期的“循环贷”,这样企业就可以随贷随还,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融资负担和各种不必要的繁琐手续,同时在利率方面执行基准利率上浮60%的优惠条件,这要比一般企业的利率优惠30%左右。

  在定下上述方案之后,仅仅过了一个星期,张涛就拿到了5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一下子就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也让近来一直眉头紧锁的张涛终于能够长舒一口气,他感激地说道“没有农商行的雪中送炭,我现在真的是不知道怎么办好了,有了农商行的贷款支持,我有信心今年能够干的更好,今后我也会大大支持农商行的工作。”

  进入2017年以来,邹平农商行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前提下,不断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对辖内企业按照发展规模、授信等级等因素为其量身定做授信支持方案。对经营好的中小企业以抵押担保为主,优先授信,实施优惠利率。对基础设施投入到位、符合产业政策的项目,优先满足流动资金需求。对有发展潜力的项目,则给予大力支持,从而满足不同层次客户的信贷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