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连万物 和创未来 滨州移动为物联网搭建优质网络

2017-12-28 14: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于磊

  

  移动公司工作人员向参展人员介绍智能家庭应用

  大众网滨州12月28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于磊)12月22日召开的滨州市窄带物联网应用推广会标志着一个全新的服务于万物互联时代的通信网络在滨州商用。窄带物联网到底是什么,它能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变化,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走进了位于黄五渤六的滨州移动公司。滨州移动公司工作人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就窄带物联网NB-IoT(Narrow-Band Internet of Things)的概念、特点及应用,进行了详尽的阐述。

  智连万物,打造网络能力新优势

  在推广会上滨州移动公司总经理张金聚做了题为《智连万物,和创未来》的主题演讲。就窄带物联网NB-IoT(Narrow-Band Internet of Things)的概念、特点及应用,进行了详尽的阐述。

  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度集成和综合应用,对新一轮产业变革和经济社会绿色、智能、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伴随新型智能终端加速普及,以及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AR/VR、超级计算、5G等新兴技术的快速演进和发展,万物互联的智能化进程正在加速,滨州移动建设的物联网正是为了满足人和物、物和物连接需求而建设的网络。移动公司工作人员指出,滨州移动的目标是要利用最新的技术为用户提供最佳的体验。与传统物联网技术相比,窄带物联网可以为社会提供更低功耗、更长待机、更深覆盖、更大容量的物联网应用,拥抱万物智联,助力产业升级,服务滨州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需要。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强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

  2017年,滨州移动公司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率先启动窄带物联网建设,投资近亿元,提前1个月完成一期320个窄带物联网基站建设。充分发挥服务与业务的领先优势,提升服务能力,助推滨州经济发展,目前,滨州移动已具备4G+无线网、有线宽带网、高效传输网、窄带物联网四网交织融合的基础网络服务能力。

  和创未来,共赢万物智连新时代

  根据中国移动大连接战略,到2020年全国将实现17.5亿连接总量的目标,滨州移动将在“云-管-端”三方面全面发力,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完整的物联网生态闭环。

  记者从滨州移动了解到,窄带物联网是解决政务上云、企业上云末端覆盖最有效的支撑方式。通过中国移动的OneNet开放云平台战略,既可以与政务云、企业云对接,又可以将设备直接连接至云平台,方便快捷,节省成本。同时,滨州移动结合行业及资源优势,打造了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能家居、智能穿戴、车联网等一系列特色应用,将助推政务管理数字化、决策智能化,带动企业高效发展!

  中国移动物联网公司已自主研发多款模组和芯片产品,同时支持按需定制,推动了行业技术的快速引入,降低了设备门槛。为推动滨州本地企业的发展,2018年滨州移动启动“千万模组补贴计划”,设立专项资金1000万元,针对工业制造、交通、农业、安全领域的企业,直接提供平台+模组+技术+应用的一体化服务。小到产品跟踪、设备远程维护,大到产业结构调整、创新能力突破,滨州移动窄带物联网都将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

  据悉,“十三五”期间,山东省将积极实施“互联网+”战略,大力推广物联网技术,推动物联网产业链共性技术和重点产品的研发制造,促进物联网与工业、农业、交通、能源等行业领域深度融合。借助物联网行业发展的契机,滨州移动将大力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等的广泛运用,助推滨州经济、城市和社会转型发展,以实际行动支撑滨州智慧城市建设,为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