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窄带物联网应用推广会隆重召开

2017-12-22 14: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于磊

滨州市窄带物联网正式揭幕

曹玉斌(左一)现场了解“物联网+”应用技术

张金聚做主题演讲

  大众网滨州12月22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于磊)12月22日上午,由市政府主办,市经信委承办、滨州移动公司协办的“滨州市窄带物联网应用推广会”在大学饭店隆重召开,标志着一个全新的服务于万物互联时代的通信网络在滨州商用。市政府副市长曹玉斌为窄带物联网揭幕,市经信委主任甄恩如、滨州移动公司总经理张金聚在会议上致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爱立信公司、泰华智慧产业集团、中移物联网公司分别作主旨演讲。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口岸办主任杨明,市经信委副主任肖平模及来自市直及区县政府机关、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并现场观摩。

  会前,曹玉斌与华为、爱立信、泰华、中移物联网等企业代表座谈,详细了解物联网当前技术演进、网络建设、实际应用等方面的情况,并对我市相关产业、行业等物联网需求进展进行了交流。指出,要充分发挥窄带物联网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升级、推进民生改善的重要作用。

  甄恩如表示,各县区经信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窄带物联网的技术优势,指导有需求的企业开展业务应用,不断用信息化手段提升企业全流程管控水平,加快企业两化融合进程;企业家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时代脉搏,积极尝试利用物联网技术改造提升传统生产流程,推动企业向智能制造迈进;各单位要顺应科技发展趋势,积极从各自领域探索“物联网+”应用,将信息化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工作效率的效用最大化,找准各自领域物联网应用的结合点,使物联网技术逐步成为我市转型升级的新引擎、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张金聚作了题为《智连万物 和创未来》的主题演讲。就窄带物联网NB-IoT(Narrow-Band Internet of Things)的概念、特点及应用,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并就如何快速建设基础网络、推广社会应用、服务经济建设提供了方案。

  伴随新型智能终端加速普及,以及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AR/VR、超级计算、5G等新兴技术的快速演进和发展,万物互联的智能化进程正在加速,窄带物联网正是为了满足人和物、物和物连接需求而建设的网络。与传统物联网技术相比,窄带物联网应用的目标是为社会提供更低功耗、更长待机、更深覆盖、更大容量的物联网应用,拥抱万物智联,助力产业升级,服务滨州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需要。窄带物联网可以应用于公共事业的水电热燃智能抄表和控制,城市市政的路灯、停车、井盖、消防栓智能管理,在车联网、可穿戴设备、设备管理、智能建筑、环境水质监控、智慧农业等领域也有广泛应用前景。

  据了解,滨州移动于2017年10月确定窄带物联网建设规划,一期工程投资1亿元,规划建设320处窄带物联网基站, 二期工程计划投资5亿元,规划建立1800处基站,目前已覆盖五县五区,可以承载3000万连接能力,连接数为10倍于全市的现有人口数量,可形成物联网“云-管-端”全方位的体系架构,有力的助推“智慧滨州”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