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滨州分行助力小微金融业务稳步发展

2017-12-11 15: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王飞

  大众网滨州12月11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王飞)今年以来,滨州分行结合外部经济形势和辖内实际情况,将小微金融服务业务做为一项重点工作认真落实。截至目前,该行累计为300余户小微客户发放贷款,小微贷款申贷率98.39%,较去年提高5.54个百分点。

  锁定目标客户。年初,该行确立了围绕“抓小”做文章的工作思路,推进由散户式营销向目标客户规划型批量化营销方式转变,主动加强同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全面搜集相关资料,锁定目标客户,建立好客户库,有针对性地做好小微企业拓户营销工作。

  完善担保方式。首先在做好传统抵押类小微贷款的同时,结合滨州区域特点,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该行积极与辖内专业担保公司联系办理保证类小微贷款业务,目前已有一家融资性担保公司获得省行准入批复,另外有一家正在申请准入;其次积极探索小微企业网络融资、票据直贴等创新产品的应用推广。

  定期督促进度。定期对辖内各支行小微金融业务发展情况进行监测通报,通过小微金融业务调度会对业务发展缓慢的支行督促和指导。

  强化风险管理。坚持合规经营,严格执行相关信贷政策及监管部门监管要求,坚决遏制小微企业贷款乱收费现象,全面强化小微企业贷后管理,及时深入企业实地调研,随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动态,提前发现、及时沟通解决有关问题,避免风险贷款的持续蔓延,确保小微金融业务稳健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