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滨州分行着力营销票据贴现业务

2017-11-24 13: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朱宪芳

  大众网滨州11月24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朱宪芳)在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工商银行滨州分行结合实际,加强组织,创新营销,抢抓票源,优化服务,扩大票据贴现业务和市场拓展能力,使票据贴现业务取得实效。截至10月末,票据贴现量达94.4亿元,位居全省第一。

  强化自签票据贴现营销,提高承兑贴现占比。在加强票源外拓同时,针对在本行开立银行承兑汇票的企业,强化跟进营销,提前了解企业签票意图,掌握票据签发信息,将签发票据留存办理贴现业务,同时组织各支行梳理票据到期明细,其中对大额票据的到期情况进行逐笔跟踪,及时掌握企业下一步的开票需求,提早营销本行票据贴现业务,防止业务流失,提高票据留存率及票据贴现量。

  强化外拓票源贴现营销,提升同业贴现占比。本着“以效率”赢得客户为基点,提高业务处理效率,保证贴现资金即时入账,同时在维系老客户基础上,积极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组织各支行对重点客户进行摸底排队,主动贴近市场,跟进服务,不断延伸服务半径,在自身资源中不断挖掘新的贴现客户,强力营销票据贴现业务,

  结合票据市场变化,灵活定价营销客户。随着市场变化实行灵活多样的定价机制,针对重点客户,上下联动取得上级行支持,积极向上级行申请优惠贴现利率,以扩大票据贴现业务市场份额,密切银企关系,切实提高客户忠诚度和贡献度,达到稳定票源之目的,实现业务稳步发展。

  结合贴现业务营销进度,加强业务督导调度。在每周进行票据贴现业务营销进度通报的同时,加强对自签票据流失情况进行统计通报,对业务进展缓慢和自签票据贴现占比较低的支行或自签票据流失严重的支行进行单独调度或会议调度,进行重点督导或约谈,要求支行深入分析业务进展缓慢原因、措施,包括自签票据贴现占比较低或自签票据流失的具体原因及相应措施,督导仅在本行签发票据而流失他行的企业加强沟通,尽力挽留不流失他行。

  结合绩效考核及专业考核,奖惩分明落实到位。一是以省行2017年票据融资业务百日劳动竞赛活动为契机,有效调动各行管理和营销人员工作积极性。二是将票据贴现纳入行长经营绩效考核,进一步提高了支行的重视程度。三是专业考核奖励到位,按季奖励全额兑现,及时下划,激发营销积极性,形成了上下联动与全员营销相结合的良好氛围。

  结合日常票据贴现业务办理,加强业务合规管理。认真组织学习票据融资管理规定、票据贴现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规定,组织学习分析各类票据案例,以案例说法提示风险,防控风险,强化票据贴现业务先查询、后办理,先审查、后审批,先记账、后划款的原则处理每笔业务,严格把握票据业务贸易背景、资金流向等风险点,高效但不走过场,严格执行票据业务“十五条”禁止性规定,确保票据贴现业务高效稳健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