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移动开展消防实战演练

2017-11-14 14: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于磊

  大众网滨州11月14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于磊)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职业技能,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滨州移动组织广大员工开展了消防演练,公司全体安全员及各部门员工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消防演练。演练内容包括演练前消防工作的理论简介及对预防火灾事故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办法、消防器材使用说明及灭火的基本方法、发生火灾的自救方法及对于以后工作中在防火、防电等消防工作方面应注意的事项,并在现场进行灭火实战演练。  

  此次实战演练模拟滨州移动公司机房大楼发生火情,火势借助滚滚浓烟迅速向周围蔓延,楼层消防报警器报警后,滨州消防支队5分钟内赶到火灾现场,分成施救组和灭火组,一组利用云梯消防车对楼层被困人员进行营救,楼内被困人员在消防安全员的组织引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预定的程序、路线和要求有序被疏散到安全地点;一组利用消防水灌车连接好水带后进入机房大楼,对发生火情的机房进行灭火攻坚,火情迅速得到控制。在整个演练过程中,所有参演人员积极参与,热情饱满,本次消防实战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移动公司广大员工“灭火、抢险、救灾”的实战能力,有效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安全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