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农商行:信贷支持圆农村青年创业梦

2017-09-18 17: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吴璇

  大众网滨州9月18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吴璇)"香菇、白灵菇、香菇酱、香菇面条……"小吴对我们一一列出现在生产的产品,露出自豪的笑容。家住惠民县皂户李镇的小吴,从事蔬菜菌类种植行业,其经营良好,吃苦耐劳,善于创新,当地的老百姓一提起她人人都竖大拇指。小吴回想起创业初期的艰辛,因资金周转不足导致的一系列问题,让创业路上的自己举步维艰,后来多亏了农商行的帮助,才有了今天的成绩。

  创业初期,小吴了解到惠民农商银行支持"三农"发展力度大,于是来到惠民农商银行皂户李支行寻求帮助,工作人员经过详细调查摸底后,利用支农再贷款资金向其发放贷款30万元,执行贷款基准利率,每年仅需支付利息1.38万元,为小吴每年节省贷款利息1.66万元,此外"鲁青基准贷"财政贴息50%,其实际每年仅需支付利息0.69万元,实际每年为其节省资金2.35万元,最大程度的降低了创业者的融资成本,减轻了其创业压力。

  近年来,小吴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现已形成菌类规模化种植,并研发出各类菌类制品,事业越做越大。每每提及农商行,小吴总是激动地说:"农商行真的是我的恩人,没有农商行的帮助就没有我今天的成绩。"

  据悉,惠民农商银行作为地方金融机构,是服务"三农"的主力军,近年来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担负起金融支持农村地区"双创"的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支持"双创"活动开展。

  大力支持新型农业经济形式,帮助其发展壮大。对新型的农业经济发展形式,如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给予大力支持。对惠民县淄翠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十余家专业合作社贷款2.7亿元,支持家庭农场发展发放贷款2700万元;支持现代农业5家发放贷款6300万元,帮助其做大做强。

  创新贷款方式,丰富支农手段。惠民农商银行推出了大型农机具财政补贴质押贷款,在该大型农机具补贴发放到的"一本通"账户实行托管的前提下,向农户提供贷款,帮助农户购买大型农机,有力的支持了夏秋农业生产,同时帮助农户发家致富。惠民农商银行还推出了林权抵押贷款,有效解决了林业发展担保难的问题。

  提高办贷效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解决企业融资成本高、融资难等问题,惠民农商银行采取限时办理、续贷的方式,使新老贷款无缝对接,实现了金融服务的创新,不仅满足了企业资金要求,还提高了信贷资金的使用效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