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无棣县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2017-09-14 09: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金融知识送进家

  

  向村民讲解金融知识

  大众网滨州9月14日讯记者 纪学敏)邮储银行无棣县支行在“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开展期间,针对不同群体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重点向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等低净值人群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9月10日起,结合行内光伏贷款、助力扶贫宣传的有效契机,开展了多场送金融知识进乡村的宣传活动,为周边居民提供防范金融风险技能便捷的获取途径。

  宣传期间,银行以“邮储银行,普惠金融,光伏贷款,助力扶贫”为主题,活动开展过程中,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知识讲座、一对一咨询等方式进行宣传,根据受众群体不同灵活调整宣传内容,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在介绍我行“光伏贷款”产品特色的同时,重点介绍了目前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网络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的危害及特点,并现身说法讲解了如何保护自身银行卡信息安全、假币的识别技巧等与社会公众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着力培养受众群体的风险识别技能、家庭资产保障能力,并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截止目前,先后在前丁、小楼家等8个村进行宣传,向参与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认可。

  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地加深了社会公众对银行金融知识的认识,提升了社会公众金融安全知识和风险辨别能力,还将有利于银行业公众教育长效机制的形成和完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