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跻身《财富》中国500强第5位 蝉联混合所有制企业第一

2017-08-16 10: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王文文

  大众网滨州8月16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王文文)7月31日,《财富》(中文版)发布2017年度中国500强榜单,中国平安凭借7124.52亿元(人民币,下同)的营业收入及623.94亿元的利润,名列榜单第5位,较2016年上升3位,蝉联中国混合所有制企业第1位。

  《财富》指出,“继去年首次进入前十,今年中国平安排位继续升至第五,蝉联保险业第一位和混合所有制企业第一位”。2016年,在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国内金融行业呈下行趋势的背景下,中国平安坚持既定的经营战略,保持一贯以来的稳健增长步伐,实现了持续领先市场的发展,个人综合金融模式体现出更强的竞争力和价值。

  截至2016年末,中国平安营业收入达人民币7,744.88亿元,同比增长11.7%;净利润为人民币723.68亿元,同比增长11.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623.94亿元,同比增长15.1%;公司总资产约人民币5.5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7.0%。与此同时,平安的个人客户数达到1.31亿,客均合同数2.21个,客均利润从289.07元提升至311.51元,个人业务价值的稳步提升,已成为平安价值增长强劲的内生动力。

  中国平安表示,“30年来,平安与中国经济共同成长,跻身《财富》中国前5强,得益于改革开放的历史机遇以及股东和客户的支持。如今,在‘科技引领金融’的理念下,平安已建立起金融科技驱动的业务模式,朝着‘国际领先的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的战略目标砥砺前行,让越来越多的客户享受到简单极致的服务”。 

  榜单指出,今年中国500家上榜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达到了33.54万亿元,较去年大涨9%;净利润达2.8万亿元,增长约2.2%;营业收入和利润增幅较去年均有明显回升。今年企业上榜的年营收门槛为113.23亿元,首次突破百亿。 

  在7月20日发布的《财富》世界500强中,中国平安名列第39位。在全球金融企业排名中,中国平安名列第8位。  

  榜单显示,除中国平安外,同时进入《财富》中国500强前10名的企业还包括:中国石化(1)、中国石油(2)、中国建筑(3)、上汽集团(4)、中国移动(6)、工商银行(7)、中国中铁(8)、中国铁建(9)、建设银行(1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