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沂蒙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滨州中行开展党员红色教育

2017-07-24 11: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翟小青

  大众网滨州7月24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翟小青)近日,根据市行党委安排,由该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明带队,滨州中行组织党员赴临沂革命老区,寻根、问本、补钙、加油,围绕"弘扬沂蒙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开展学习研讨,接受革命历史教育和党性党风教育,坚定入党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沂蒙,又名沂蒙山区,主要指的是蒙山、沂水为地域标志的革命老区。这里是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著名的革命根据地之一。沂蒙精神不是地域性概念,而是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旗帜和灯塔,体现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实的党性修养、严格的组织观念、深切的为民情怀、坚韧的责任担当、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无私的风险精神,是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体现。沂蒙精神和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样,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

  该行党员一行首先来到孟良崮纪念馆参观学习。孟良崮战役是国共内战期间,陈毅、粟裕指挥华东野战军在沂蒙山区进行的一次大规模运动战和阵地战相结合的重大战役。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取得了战役的胜利,国民党军整编第74师被完全消灭。这一战役,开创了在敌重兵密集并进的态势下,从敌阵线中央割歼其进攻主力的范例,是打破国民党军对山东解放区重点进攻和转变华东战局的关键一战,被陈毅誉为"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

  随后,一行人来到粟裕同志墓地,怀着无比憧憬之情敬献了花圈、进行了悼念。

  粟裕(1907-1984),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主要领导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大将军之首。粟裕同志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南昌起义,后进入井冈山,参加历次反"会剿"和全部五次反"围剿"战争。长征时留在南方组织游击战争。抗日战争期间,任新四军第二支队副司令员、江南指挥部和苏北指挥部副指挥。1941年任新四军第一师师长,后兼第六师师长。第二次国共内战期间,任华中野战军司令、华东野战军副司令、代司令员兼代政委等职,主要指挥高邮战役、陇海线徐(州)海(州)段战役、苏中战役、孟良崮战役、济南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上海战役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历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常委、第五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等职。

  接受了孟良崮战役和粟裕将军伟大精神的洗礼后,一行人在党旗下,由杨明纪委书记带领,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此后,一行人还参观了红嫂纪念馆、观看了先进革命事迹报告、参观了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等。

  "弘扬沂蒙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此次临沂之行,相关党员纷纷表示,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老区的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自己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将会把这种精神带回到工作中去,立足岗位、争做贡献,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