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启动“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2017-07-17 16: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邢园园

发放宣传单页

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讲解真假币对比

  大众网滨州7月17日讯记者 纪学敏 邢园园)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增进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对现代金融产品的认知和了解,提高他们的金融理财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近日,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借助对辖内高校集中收取缴纳学费的时机,组织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启动活动。辖内6个结算区,筛选组织能力强、业务水平突出的青年员工,迅速行动起来投入到了校园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中。

  设置宣传点、发放宣传折页。利用学生及家长排队等候缴纳学费的时机,宣传人员向其发放宣传资料,针对当前校园内出现的各类不良网贷、虚假宣传、电信网络诈骗、不理性消费、不重视个人诚信等现象,通过“一对一”讲解的形式,向学生及家长揭露校园网贷风险及不良网贷平台中的贷款陷阱,并与前来咨询的学生进行深度的沟通和交流,帮助他们提高识别能力,加强防御心理,抵制“变相高利贷”等不良校园网贷,树立健康的金融消费观念。

  邹平县支行充分利用学校毕业生“家校交流会”的机会,走进校园进行宣讲。向学生及家长讲解不良校园网贷、校园金融诈骗等乱象的表象、危害及其应对措施,帮助学生进一步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增强识别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远离不良网贷、提高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普及银行卡等支付结算工具的安全使用常识,提醒青少年学生及其家长加强个人支付信息安全保护,注重保护个人账户安全。

  活动开展现场气氛热烈,学生及家长积极响应,不仅加强了对在校学生进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的教育引导,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财富观、消费观和金融理念,而且提高了青少年学生有效识别金融风险、远离金融诈骗的能力,得到了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宣传期间共发放金融知识宣传资料1200余份,受众学生人数1500余人次,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滨州市分行将继续加强与辖内高校的对接工作,充分利用高校开学季、毕业季等关键时点,开展形式多样的“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建立长效宣传教育机制,为学生答疑解惑,从而使更多的青年学生认知和了解金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