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2017-06-22 16: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邢园园

  大众网滨州6月22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邢园园)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响应人行号召,积极主动、精心组织,于6月7日至20日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旨在强化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为自己决策承担责任的意识。辖内6个结算区、25家自营网点,均迅速行动起来投入到了宣传活动中。

  发挥好“点多面广、连接城乡”的网点宣传主阵地作用

  辖内各网点通过LED屏开展宣传,增加“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口号的宣传频次;二是通过在营业厅摆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开设大堂“微沙龙”等形式,向消费者正面宣传反假人民币、存贷款、支付结算、理财等方面的金融知识,提醒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

  加强“自媒体”宣传,利用微信平台发布公众信息

  积极利用“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微信公众号,推出主题为“谨防微信诈骗,守住钱袋子”的公众信息,介绍利用微信平台常见的诈骗手段、识别方法、防范和补救措施以及注意事项等,引导金融消费者提高警惕,增强自身识别微信诈骗的能力。通过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介扩大金融知识宣传普及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

  开展公益讲座,树立学生正确消费观念

  高考期间,开展了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活动,一方面邀请专家为高考学生及家长解读高考政策,解析填报方法;另一方面通过对学生网络借贷诈骗手段及在校学生参与非法分期购、无抵押贷款等被诈骗的真实案例的讲解,帮助即将迈入大学校门的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其对有害网络借贷业务的甄别、抵制能力,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的非法侵害。活动期间,辖内各机构共有40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与了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活动宣传效果。

  辖区各单位多渠道多举措开展宣传活动

  辖内各单位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入社区、商贸圈,走进店面商铺,通过面对面讲解的形式,重点宣传防范非法集资、谨防电信诈骗、避免银行卡盗刷等金融知识,听取他们的金融需求,解答他们的金融问题。

  辖内单位以光伏扶贫贷款为依托,以农村金融消费维权联络点为宣传平台,开展“金融知识惠万村”活动,通过召开入村推介会、走访贫困户等形式,重点宣传扶贫信贷政策、金融法律、投诉维权等金融知识,提高农村地区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素养和风险意识,保障其合法权益。    

  多渠道、多举措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公众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而且增加了公众的金融知识,提升了金融素养,得到了当地消费者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