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全面开展政府信用类项目合作

2017-05-22 14: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王书群

  大众网滨州5月22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王书群)针对2017年新的金融形势,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秉承服务当地经济发展原则,紧抓地方政府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推进城乡建设的有利时机,积极参与滨州市棚户区、大班额和农村公路等政府信用类项目。

  2017年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为三县区棚改项目授信近20亿元,截至4月,实现放款5亿元,该项目为邮储银行山东省内首个获批的市统筹棚改项目。

  抢抓机遇,主动出击,政府类项目初见成效

  滨州市政府连续3年将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乡建设作为政府当年的主要工作,棚改项目是政府的民心工程,为保证省内棚改项目有序推进,2016年9月22日,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教育局、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联合下发了《关于拓宽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棚户区改造等项目融资渠道的通知》(鲁财投[2016]56号),新增包括该行在内的9家金融机构参与全省棚户区和大班额建设工作。

  自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行获得融资准入后,该行上下联动,分工合作,与滨州市各级财政部门、棚改项目承接主体积极对接。经多次对接,该行获得参与滨州市棚户区改造项目资格。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成立专门项目团队,行领导亲自带队与政府、项目建设方对接,并专门至总行协调推进业务,三个棚户区审批流程历时均未超过2个月,获得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认可。

  迎难而上,积极争取,业务规模持续增长

  2017年,受宏观经济及人行政策影响,各金融机构贷款额度均收紧,刚刚上市的邮储银行更加明显。一季度,贷款规模限额管理,为获得有限资源,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不等不靠,一方面行领导亲自出面与省行协调更多信贷额度;一方面与政府积极沟通,棚改项目快速签约、提前准备放款资料,做到了省行批复额度后第一时间放款,3-4月份,以上棚改项目实现放款5亿元。

  再接再厉,高歌猛进,合作全面开展

  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棚改项目的实干高效获得了各县区乃至市政府的好评,在支持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还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该行及时总结项目经验,在全市范围推广,并积极对接各区县财政,获取项目信息,先后与更多县区达成合作意向,目前部分农村公路及省统筹棚改项目已报送上级行审批,业务合作范围不断扩大。

  棚户区改造项目是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通过信贷资金操作的第一个政府信用类项目。在项目的营销和落地过程中,该行以实际行动落实市政府、金融办及监管部门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服务民生、支持当地经济发展,得到了相关部门及合作方的高度认可,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