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滨州分行加强安保业务信息系统应用与维护

2017-04-10 16: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姜新奇

  大众网滨州4月10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姜新奇)为切实加强安保业务管理信息系统使用的规范化、制度化,有效提升安全保卫业务管理水平,工商银行滨州分行针对前期逐级完成安保业务管理信息系统基础数据的录入、维护和更新工作的基础上,细化措施,跟踪监督,定期对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分行专业评价范围。

  严格按照《安全保卫业务管理信息系统管理办法》,着重梳理核对存量基础数据信息的录入情况,将辖区全部机构的信息录入情况逐个、逐条、逐项进行检查核对,对不符合要求的限定时间进行补充和修改,切实保证数据的有效性、完整性。

  明确职责,全面推广,认真做好系统内各类角色配置工作,积极组织开展系统应用与维护转培训活动,按照安保业务管理信息系统应用推广的要求,及时增加一级支行和网点的系统用户,依照“履职有记录、过程有监督、后续有评价”的原则,真正实现与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报警监控联网平台构成全行统一的安全保卫综合管理平台。

  及时转发上级行安保业务管理信息系统有关通知和资料及操作手册,要求各支行、网点组织操作员、审批员认真学习管理办法、操作流程、制度措施等相关规定,现场检查时要求每位操作员、审批员上机演示,切实保证每人熟悉系统的各项应用与维护。

  通过对安保卫业务管理信息系统基础数据的严格检查、梳理和维护,进一步规范了辖内系统数据录入、维护功能,提升了全行安保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和流程化水平,为下一步对系统应用推广打下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