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滨州分行加强运行督导培训 提高业务履职能力

2017-04-10 16: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徐建春

  大众网滨州4月10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徐建春)为进一步提高运行督导员业务素质和履职技能,工商银行滨州分行组织支行运行督导员进行了集中学习培训。

  加强新制度、新办法的学习力度。认真组织好各项业务的转培训工作,将相关制度办法及时传达到每个经办柜员。采取“边查、边改、边培训”工作方式,在全面深入理解制度、办法、流程基础上,认真做好现场指导工作;要求熟知防控环节和防范措施,达到“检查-辅导-业务提升”的良性循环目的。将检查与整改并行,检查与培训结合,从制度执行到各个重要环节多方面对基层网点进行培训与指导,并对管理薄弱的网点、人员进行重点督导帮助,促使运行管理制度的有效执行,确保运行管理各项业务的正常运行。

  提高非现场检查力度。本期重点讲解了通过《业务用印管理系统》检查会计核算专用章在使用、保管等方面的具体运用,重点对频繁二次用印、手动用印等不正常现象进行分析,对于如何查找问题、如何发现问题进行详解,要求各运行督导员充分挖掘运用系统工具,加大全网点检查力度,创新检查手段,提高检查网点覆盖面,提高检查时效性、针对性和震慑力,及时减少、杜绝风险隐患和案件的发生。

  强化问责管理。运行督导员作为制度办法的维护者、执行者,日常检查坚持以制度办法为依据,按照尽职免责、违规追责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履职能力,依据“谁检查,谁负责”的管理要求,对于检查中走过场、弄虚作假,应检查未检查,应查清未查清、应上报未上报等检查人员违规现象,要严肃问责,“确保问题解决到位、措施执行到位、问责处罚到位”,全面提高运行督导员业务素质,进一步促进督导效能的全面发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