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博兴支行加强小微企业信贷风险管理

2017-02-03 16: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崔亦通

  大众网滨州2月3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崔亦通)为加强小微企业贷款管理,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贷款质量,有效防范和控制小微信贷业务风险,结合上级行的相关要求,工商银行博兴支行积极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小微企业信贷业务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增强工作预见性,严把市场准入关。该行进一步重视小微企业信贷风险管理工作,提高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坚持审慎经营,规范操作,认真分析和排查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在市场准入、客户选择条件、审查审批流程、贷后管理等环节存在的问题,分析和排查小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抵质押物的估值变化、销售回笼款的变化情况、企业融资变化及履约情况,对存在风险隐患的及时采取控制措施。

  增强管户经理对小企业风险防控意识。该行坚持优中选优的营销策略,对经验突出、稳健、负债率较低、信用良好的小微企业客户作为支持对象,把抵质押物是否合法、足值、有效作为选择小微企业客户的重要准入标准。微型企业贷款坚持做到落实抵质押担保,严格落实小微企业信用贷款的条件范围。

  正确把握贷款投向,严防政策风险。积极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经营状况稳定,经济效益良好,还款来源充足的小微企业。禁止向环保违规、违法小企业,以及行业信贷政策不允许小企业贷款进入行业的小企业发放融资。

  开展产品创新,促进小企业信贷业务快速发展。该行进一步加强相互协作,开展公私联动营销,围绕核心企业供应链批量拓展上下游小企业客户,充分利用现行贸易融资产品制定融资方案,有针对性地研发为核心企业提供服务的相关产品,积极创新电子供应链金融服务,以小微企业网贷通业务为抓手,挖掘潜在优质目标客户,主动开展上门营销,逐步实现由散点型营销向集约型营销转变,进一步增强小微企业信贷资产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