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村上门进行实名登记 滨州移动立足自身维护网络安全

2016-09-21 22: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季青云 苏代军 于磊

  

  实名登记宣传单

  

  营业厅内摆放的实名登记提示牌

  

  移动营业厅门口电子显示屏上播放的提醒信息

  

  移动公司召开会议学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

  

  移动公司通过下村上门进行实名认证

  大众网滨州9月21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季青云 通讯员 苏代军 于磊)近期,移动通讯用户到营业厅实名认证的数量逐渐增多。滨州移动公司也积极采取多种举措积极落实实名认证工作,在各营业厅开通实名认证绿色通道,通过下村上门对农村用户尤其老年人用户进行实名认证登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9月份截止到20日,全市实名登记7万余户,为构筑网络安全屏障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19日上午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网络安全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既直接关系到广大民众的合法权益乃至人身安全保障,又关系到国家利益的安全与维护。滨州移动公司积极按照上级部门关于在电信行业和互联网行业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要求,结合企业实际,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周活动。

  为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公司员工安全意识,移动公司从公司领导到基层员工,多次组织相关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9讲话精神及网络信息安全法规知识。并对公司网络技术人员,进行安全风险管理、安全加固、渗透测试等网络安全技术培训,从思想意识和执行操作上,强化了对网络安全的重视。

  实名制作为网络安全的重要一个环节,滨州移动公司采取多种举措积极落实实名认证工作。通过大众媒体宣传、短信电话告知等方式,宣传实名认证的相关规定,告知用户尽快到当地营业厅或自助进行实名登记认证。对于较偏远的农村、非实名较集中的集团进行上门实名认证。同时,在各营业厅开通实名认证绿色通道。

  农村未实名老人比较多,此类客户通过营业厅办理业务较少,同时老年人不看短信导致不知情,针对这种情况,移动公司通过下村上门进行实名认证,提前与村委会联系,通过村内大喇叭宣传告知村民,在村内人员密集区域进行扎帐篷,现场为客户办理实名登记业务。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近期用户到厅实名认证的数量逐渐增多,办理业务繁琐,有时候实名认证会等上很长时间,为方便客户能够快速的实名认证,滨州移动在多处营业厅特设立"实名认证专席",只要实名认证的客户不用排队,为实名认证开通绿色通道。9月份截止到20日,全市实名登记7万余户。

  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滨州移动公司全市91个营业厅还通过LED滚屏的方式宣传网络信息安全相关知识。并在人流量较大的营业厅摆放展架,安排专门人员,对客户宣传网络信息安全相关知识,切实将网络安全工做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