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滨州公司大力落实安全精细化管理

2016-07-29 15: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周长凯

现场检查

  大众网滨州7月29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周长凯)为切实提高加油站员工设备安全的管理能力,2016年滨州公司开展了设备安全精细化管理工作,根据设备设施的分布与管理特点将加油站划分为加油现场、油罐区、站房、配(发、变)电室、附属房、进出站口6个管理区域,按照工作依次打造,确保加油站本质安全。

  每个月运营保障专业线完成一个区域的管理标准的制定,标准制定完成后采取逐级和到站两种方式进行培训。每月利用站经理会议先对站经理进行培训,站经理接受培训后对本站员工进行培训并落实该区域的检查与整改,同时运营保障专业线每月到站结合加油站现场情况对员工进行再次讲解与培训,强化培训,确保员工对标准的掌握到位。

  成立设备安全精细化检查小组,由加油站党支部成员和运营保障专业线人员共同组成,每月随机抽取每个管理团队不少于3座加油站进行检查,检查采取管理团队间互查的方式,检查问题由检查人员现场进行培训并协助整改,运营保障专业线汇总检查情况,评比奖励先进管理单位,同时管理较差的加油站要在站经理会议上检讨原因,展示整改情况,连续两次管理较差的加油站进行诫勉谈话。通过每月的检查与评比奖惩,督促加油站落实执行,不断提升设备安全管理能力。

  目前6个区域设备安全精细化管理标准已制定完成。6月份结合安全月活动随机抽取了10座加油站开展了一次互查评比活动。各站经理与员工对每个区域的管理标准也能很好的掌握,后期运营保障专业线会持续开展设备安全精细化检查评比活动,通过不断检查,不断改进提高,逐渐实现设备的安全精细化管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