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滨州公司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处置能力

2016-06-29 16: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周长凯 王元凯

3个小组分组讨论演练注意事项

分组开展演练

  大众网滨州6月29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周长凯 王元凯)为更好的保障夏季高温接卸油品的安全,切实提高全员接卸油应急处置能力,6月27日,中国石油滨州公司在滨州26站与运输公司联合开展了油罐车专项应急预案演练。

  本次演练将24人分为3个小组,由3组人员分别进行卸油过程中油罐车着火、卸油跑冒油、卸油混油三项应急预案演练,由公司机关和基层党支部组成联合评判小组,对每一组的演练进行点评选出最佳演练小组与最佳演练人员。每一次演练完成后评判小组针对问题与演练小组进行沟通,协助改进演练中的不足。同时3个小组之间的互相比赛竞争,极大的提高了员工的演练积极性。

  此次演练配合油罐车司乘人员一道开展,较之此前演练更加贴近实战,严肃的气氛、紧张的节奏,让现场员工成功实现了角色带入、场景代入。通过此次演练,员工对接卸油应急预案有了充分的了解,让员工和油罐车承运人员的实战能力和应急能力都切实得到了提高,有效保障接卸油安全。

  应急演练是QHSE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公司明确了机关及加油站一岗双责制,廓清了各部门、各岗位QHSE岗位职责,实现全员参与QHSE体现建设工作,在此基础上不断强化预案演练,根据工作进度及时梳理应急预案演练内容下发各站,重点演练项目采取不定式突击开展方式,围绕演练暴露出的问题,进行集体分析,下发总结通报,落实定人、限时、闭环整改,确保生产经营安全受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