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滨州分公司纪委开展多种形式促廉倡廉主题活动

2021-12-24 21:5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佳 通讯员 王俊凯 滨州报道

  为切实加强全市系统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中国人寿滨州公司纪委开展了“清风廉韵,廉洁国寿”廉洁文化系列活动,通过文艺表演、廉洁文化展、开展党风廉政知识竞赛等方式,让“廉文化”看得见,摸得着,既普及廉政知识,又让廉洁文化润物无声地根植大家心中。

  “以文促廉”,开展“清廉好故事”征集活动

  滨州分公司纪委根据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清廉好故事”征集工作。向协会报送优秀事例3篇,此次好故事征集工作积极推进了公司廉洁文化的传播,引领“廉荣贪耻”的公司环境,增强管理干部抵制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各种腐朽落后的思想意识。

  “以讲促廉”,组织开展“知合规讲合规做合规”演讲比赛

  四月份,市公司纪委举办了“知合规,讲合规,做合规”演讲比赛。通过演讲比赛达到了以讲促学、以赛促廉的目的,将比赛成果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掀起了认真抓好合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热潮,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廉政勤政的良好氛围。

  “以观促廉”,组织党员到博兴县吕艺镇高渡村党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5月14日,滨州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一起到全市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博兴县吕艺镇高渡村党史展览馆参观学习,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党员干部表示,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清正廉洁,为滨州国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以艺促廉”,组织青年员工编排大型舞蹈《丰碑》和朗诵《青春中国》

  7月9日,滨州分公司积极参加省公司举办的“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并组织青年员工编排大型舞蹈《丰碑》和朗诵《青春中国》,凝聚起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实现富员强司的蓬勃力量。青年员工表示,将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魄力开创富员强司、持续超越、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以武促廉”,举办全市系统“八段锦”体育比赛

  6月3日,滨州分公司成功举办精武武术进企业授牌仪式暨全市系统“八段锦”体育比赛。11月12日滨州分公司代表队获得省公司主办的“八段锦”决赛全省系统第二名。通过组织开展“八段锦”等健康向上、特色鲜明的活动,充分展现了全体职工热爱生活、积极向上、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良好精神风貌,推动“清风国寿”廉洁文化纵深发展。

  “以学促廉”,召开全市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大会。

  7月1日,滨州分公司召开全市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大会,集体学习观看建党百年微视频《路》及公司宣传片,市公司主要负责人张秋云讲授《学党史抓党建促发展》党课。通过开展以学促廉,组织党员干部谈体会、写心得、话感悟,让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理念从被动接收转为主动参与;把学习党史作为提升党员干部执行力的“助推器”,作为干部廉洁从政的“防腐剂”。

  “以影促廉”,组织开展“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学党史爱国主义主题观影活动

  10月21日,滨州分公司开展“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学党史爱国主义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员工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观影活动使员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洗礼,让他们在学习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清正履职。

  清风劲吹扬正气,廉韵激荡沁人心,系列活动如春风、似细雨,“润物无声”地影响着各级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为职工的身心健康办了实事、办了好事。通过一系列有特色、有重点、多形式的廉政文化活动,全体员工接受了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洗礼,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的政治生态提供了文化舆论滋养和强大正能量。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