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员工家庭 太平暖心相伴 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开展“一路相伴,感谢有您”全省暖心家访活动

2021-03-10 11:0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滨州报道

  2021年春节前夕,在公司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工会开展了覆盖全省各基层机构的暖心家访活动。全省各级工会联合各部门、各机构成立专项慰问小组,陆续走进员工父母家中进行慰问。

  每到一户,慰问小组都送上公司领导亲笔签名的感谢信和慰问品,并热情地与员工家属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工作状况及生活现状,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保持快乐心情。期间,慰问小组还向员工家属详细介绍了公司及员工工作情况,感谢员工家属对员工工作的支持与理解,充分肯定了员工在公司的勤勉工作,最后代表公司向家属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福,让家属们深切感受到公司党委和工会的关爱。

  在家访调研中,山东分公司接到一位在上海工作,父母在山东居住的员工的家访慰问申请。这位员工原本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名填写了家庭地址信息,令他没想到的是,山东分公司工会主席程宝昌、人力资源部经理刘爱慧一行专程驱车百公里慰问了他的父母。这位员工感动地说:“疫情原因两年没有回家了,真心感谢家乡公司领导的暖心关爱,看到合影中爸妈开心的笑容,身在太平真的太幸福了”。

  同样在外省工作多年的张同事,其父母远在千里之外的山东济宁。济宁中支在接到家访申请后,第一站就来到了张同事父母家中。在与员工父母的深入交流中,得知张老师因工作繁忙,一年只有在春节的时候才能回家,但家人却表示非常理解,每次通话的时候都会嘱咐他安心工作,不用担心家里。张同事说:“父母的这些理解和支持,才是成就我们在工作岗位上取得成绩,与公司共成长的最强动力。”

  淄博中支工会家访小组在两周的时间里,横跨淄博五区三县,从短短的5公里距离到遥远的200公里,从城市街道到乡村小路,家访小组不辞辛劳奔波,每个人都怀着热忱的心,去看望为公司一直奉献,奋斗在一线员工的家属。在家访完其中一位员工家属短短5分钟后,他的母亲便发布了朋友圈动态,表达自己的感动和对太平的感谢。

  每一次的家访都是一个暖心故事,传递着太平关爱。本次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增强了家属对员工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为公司和家庭之间搭建起沟通桥梁。本次活动的组织也让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及下辖机构工会获得了很多宝贵实践经验,工会将立足员工所需,打造更多贴近员工、贴近员工家庭的活动,真正落实好“娘家人”职责,为员工送上更多暖心关爱。

  撰稿人:山东分公司工会办公室 唐文

  稿件配图资料如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