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不是怕麻烦 怕的是再也保护不了你

2020-09-08 08:5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刘学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刘学静 滨州报道

  小Y昨天打电话给我说,为了让父母去体检他要操碎了心。

  自从在问答类APP上不停的看到后台给推送的例如“得了癌症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之类的问题之后,小Y就变得焦虑,他很担心父母身体有什么问题,却怎么也劝不动他们去医院做个全面体检。我深深的理解他的焦虑,因为我的父母曾经也一样,把“护疾”当做不给小辈添麻烦的最佳方式。

  家里邻居2016年查出三阴性乳腺癌,从一开始中气十足的出门买菜到最后瘫在轮椅上被推出来晒太阳,在艰难抗癌三年后去世时,我们都能看到癌症剐在她身上的痕迹。自2016年,我便不停的劝说父母去做个全身体检,可回答永远都是“忙,没时间”“不痛不痒的我体检干什么”,在反复劝说无果的情况下我终于和他们着了急:“你看隔壁刘姨,她比你们大不了十岁,等她难受去检查已经晚期了,你们这个年龄自己不害怕么?”我妈这次终于没再敷衍,她说:“可是如果真的查出病怎么办?你怎么办?”

  始终还是怕的,而我竟然把之前父母敷衍我的理由信以为真。可真的是怕疾病么?不是,是怕自己倒下再撑不起给孩子搭起的遮阳伞吧。

  于是我不再硬要求父母去体检,而是和他们商量起了保险,先把他们的“怕”给解决掉。父母到了这个年纪,买什么产品保费都不便宜,而这次我妈竟然没有丝毫不舍得,只要求一点,就是等老了真的得病赔的要多,最好能不花我一分钱。2017年太平人寿推出了多款重疾保险引起了我的注意,通过谨慎的比对,我开始太平陆续为他们购买保险,并不断追加保额至50万;2018年在听闻太平人寿推出性价比极高的年金保险之后也迅速给他们投保,我不想让他们对养老生活有任何担忧。

  现在我的父母主动预约了医院的全面体检,万幸的是这么多年没有认真关心过的身体这个老朋友还没出什么毛病,健康的很。他们和我一样成为了太平人寿的忠实粉丝,在了解到太平人寿推出的重大疾病双倍赔付的新产品“太平福禄双甲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后竟第一时间要给我投保。

  小Y再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告诉他父母不体检只有一个顾虑——那就是你,他们不是怕麻烦,怕的是再也保护不了你。

  如今我也为人父,当我在产房第一次看见女儿红彤彤的小脸时瞬间理解了父母的心情,愿你平安健康也愿我平安健康,愿我能够在足够长的时间里为你遮风挡雨,愿当我有天倒下时,早就为你砌好了结实的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