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滨州中支多举措简化提升理赔服务体验

2020-05-22 16:36: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22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孙连忠 ) 信守承诺、关爱一生,泰康人寿始终把优化理赔服务放在第一位。秉承让保险更便捷、更实惠、更安心的诚信服务宗旨。

  简化理赔流程,减少理赔资料索取,缩短理赔办理时间,提高理赔时效,是解决保险理赔流程繁琐,理赔缓慢,提升客户理赔服务体验的有效途径。为了更好地提高公司客户服务质量和水平,提升客户理赔服务体验,泰康人寿滨州中支积极与当地医院协商、沟通,签署相关合作协议,开展健保通服务和第三方快赔服务,以简化理赔流程,减少理赔资料索取,缩短理赔办理时间,提高理赔办理实效,提升理赔服务体验。

  除公司健保通服务之外,公司还引入第三方合作平台,开通第三方快赔服务和重疾先赔特色服务。2020年泰康人寿滨州中支在与阳信县人民医院、无棣县人民医院签署合作协议的基础上,积极与滨州市人民医院协商沟通,最终签署健保通服务协议。健保通服务是泰康人寿开创的一项特定医疗费用出院即赔服务。客户出险入住协议医院并向公司及时报案,公司提前介入按照保险合同对客户住院期间的医疗费用进行审核,客户出院时按照保险合同约定在医院窗口进行理赔结算,理赔款与客户出院办理时直接交予客户手中,无需等待病历再提交至公司申请理赔。

  2020年在已开通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阳信县中医院、滨州市中心医院第三方快赔服务的基础上,相继又开通了邹平市人民医院、邹平市中医院、无棣中医院、博兴中医院的第三方快赔服务。第三方快赔服务是公司引入第三方系统与医院合同开通的提升理赔时效的服务措施。客户出险入住公司快赔协议医院并及时报案,公司对客户进行回访,将符合的医疗行为信息录入系统,客户出院后无需等待住院病历,出院当天将发票、医保结算单、出院记录、诊断证明、住院费用明细清单、身份证和银行卡(均为原件)提供给公司,并填写理赔申请书即可申请理赔,节省了客户等待病历的时间。

  重疾先赔是指客户住院后被诊断为重疾(符合保险条款)后,报案申请理赔金额先行赔付,出院后再将全部理赔资料提交公司。具体流程为客户重疾(符合保险条款)出险,在医院住院期间,报案申请重疾先赔,理赔人员及时上门服务,协助收集理赔资料,调取病理报告,提交公司后进行保单理赔金额先行赔付客户,从而解决客户住院费用燃眉之急,等客户出院后,再将理赔所需资料提交公司。为客户减少理赔繁琐流程,降低理赔时效,将赔付放在第一位,提升客户体验度,将理赔服务优化到极致。

  泰康人寿滨州中支将积极与当地医院进行协商谈判,在第三方快赔服务的基础上开展健保通服务,并拓宽健保通服务范围,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理赔服务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